選單 首頁 搜尋

抓到了!瞎掰武漢偷渡客 扯謊男最高可罰3百萬

2020/02/20 12:14 字級:
讀稿

一名洪姓女子15日在16個臉書社團PO文,自爆自己受困武漢花了15萬,靠著一位「硯哥」幫忙偷渡回台,還說成功散播病毒,引發網友恐慌,高雄市刑大介入偵辦,發現該名女子其實是一名家住南投的陳姓男子開的假帳號,陳姓男子因去年「硯哥」騙走兩百萬,因此異想天開編故事,想透過網友肉搜「硯哥」,沒想到因PO文涉及傳染病防治法,陳姓男子恐怕得再吃上3百萬天價罰單。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一名陳姓男子在網路散散播病毒,引發網友恐慌。(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昭谷:「15日一名洪姓女子在臉書社團PO文,自稱從武漢偷渡回台,引發網友恐慌,警方追查發現這名洪姓女子 ,其實是一名陳姓男子開的假帳號,目的是為了追出騙他錢的詐騙集團成員。」


陳姓男子開分身假扮女子,自爆花15萬靠著一位「硯哥」幫忙偷渡回台,還說成功散播病毒,PO文引發眾怒,不少網友留言說已經通報檢舉,還有人直接tag警政署跟衛福部,陳姓男子雖然留下line帳號,刻意把矛頭指向硯哥,但這把火卻燒向自己。

 

▼陳姓男子想藉由網路力量找出詐騙集團身分。(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刑大偵四隊隊長林耕宇:「他自己本身一直在追這一個當初詐騙他的人,那他找到這個,「馮一硯」的時候,他認為就是當初,騙他的這個集團,因為他自己的功力能力有限,他希望說藉由網路上的力量,把這個馮一硯的真實身份給追出來,他的父親為了他的網路上的這一個債務,也有幫他做清償的行為,所以他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心有不甘,一直要把這個馮一硯找出來。」

 

警方表示,住在南投的29歲陳姓男子,和硯哥透過社群軟體認識,陳姓男子被騙騙網路投資,賠了2百多萬,陳姓男子不甘心,當鍵盤柯南追人,還拿武漢肺炎編故事,在16個臉書社團PO文,想藉網友幫忙肉搜,結果登上媒體版面,陳姓男子見代誌大條把手機丟掉,沒想到還是被警方登門活逮。

 

▼高雄市刑大表示,陳姓男子最高可罰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刑大偵四隊隊長林耕宇:「我們是運用一些科偵上的偵辦技巧 ,交叉比對這些瀏覽過程 ,所以來偵破這個案件。」


高雄市刑大表示,陳姓男子謊稱武漢肺炎偷渡回台,已經涉及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罰三百萬元以下罰金,陳姓男子不甘生平積蓄兩百多萬被騙,異想天開散播有關疫情謠言,想靠網友幫忙肉搜,現在恐怕得再吃上3百萬天價罰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