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老店「佳興冰果室」慘遭祝融!5人燒燙傷送醫

2020/02/10 20:43 字級:
讀稿

花蓮新城鄉知名老店「佳興冰果室」,10日中午驚傳大火,由於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造成5人受傷送醫,其中66歲的老闆全身將近4成燒燙傷,傷勢嚴重目前插管治療,不過起火的加工廠,遭到爆料其實是違建,店家原本已經被輔導遷廠,卻晚一步,先發生火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濃濃黑煙不斷向上攀升,直衝天際,熊熊烈火也從屋內竄出,花蓮縣新城鄉,知名的佳興冰果室,10日中午12點多,驚傳火警意外。
警消出動多輛消防車灌救,不過店面是木造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造成包括老闆在內,5人送醫 ,3人嚴重燒燙傷。

 

▼知名的佳興冰果室驚傳火警意外。(圖/東森新聞)

 

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醫師賴佩芳:「來的時後馬上幫他們插了管,現在都會進入加護病房,頭部胸部都有燒燙傷。」

 

家屬在外頭焦急等候,而穿著條紋上衣 面色凝重的,就是老闆娘,因為66歲的楊姓老闆 ,全身有高達36%燒燙傷,54歲的林姓員工,則是28%燒燙傷,另外3名員工 ,身上也有大大小小的傷勢,只是好端端的 店面怎麼會失火。


附近居民:「當時我們就已經有建議過他們,但他們,你知道嘛,人紅嘛,他們就是賣得很開心啊,就出事情了。」


原來失火地點,位在佳興冰果室加工廠,從空拍圖來看,前方店舖主要販賣檸檬汁跟麵食小吃,後方工廠則在製作檸檬汁,裡面除了堆放檸檬汁原物料,還有冷藏設備跟紙箱,但這個鐵皮屋根本是大違建。

 

▼鐵皮屋根本是大違建。(圖/東森新聞)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因為他鐵皮屋,要把鐵皮拆除水才有辦法灌進去,冰果室後面,是他們自己再去違規使用,我們事後會再做詳細的查證。」


根據了解縣府輔導後,店家已經計畫購地遷廠,只是還來不及遷,就發生火災,目前初判是瓦斯漏氣導致氣爆,佳興冰果室主打現榨檸檬汁,是超人氣團購美食,60年老店如今慘遭祝融,老闆燒傷插管治療,損失恐怕難以估計。

 

▼目前初判是瓦斯漏氣導致氣爆。(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