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抓到了!內湖警副所長洩肺炎病患個資 下場慘了

2020/02/10 18:16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抓到了!內湖警副所長洩肺炎病患個資 下場慘了

國內至今已有18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近日卻頻頻傳出確診者遭網友肉搜。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一旦社會和確診者形成對立,恐有更多人隱匿疫情,最後只會害人害己。然而北市警局內湖分局康樂派出所廖姓巡佐,竟涉嫌洩漏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個資,翻拍派出所內的確診病患行蹤等資料,傳送給朋友,讓病患個資遭不斷轉傳,目前全案朝個資法等罪嫌偵辦中,今天傍晚懲處結果也出爐了。
 

 

 一週2口罩不夠用?保護自己還能這樣做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內湖分局指出,派出所可查詢新冠肺炎確診病患個資,廖姓巡佐涉嫌在2、3天前查詢患者個資後,疑似翻拍電腦螢幕上的個資,傳送給朋友。廖涉嫌洩露的個資包含確診患者的姓名,居住社區,以及回國後行蹤等,傳送出的照片,經過數天,已遭多人轉傳,網友也踢爆行蹤。廖姓巡佐事後後悔說,當時沒想那麼多,拍下照片後只傳給朋友。內湖分局指出,警方發現確診患者個資外洩後,自清找到涉嫌洩密的廖員,全案依個資法41條,以及刑法132條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函送法辦。今天傍晚懲處結果也出爐,廖姓巡佐被拔除主管職務再記一大過。

 

●示意圖/翻攝微博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開的記者會中表示,當社會和確診者形成對立,會導致很多人不敢被隔離,避免家庭受到影響,勢必會隱匿疫情。陳時中說,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險峻,還有很多未知情況,萬一大部分人都隱匿疫情、不據實以告,這樣只會害人害己,也對防疫工作會造成很大傷害,更重要的是,「肉搜出來對整個社會有什麼幫助呢?」

 

(封面示意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