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商夫妻武漢返台!宜蘭趴趴走 衛生局找到人

中央社 2020/01/30 07: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商夫妻武漢返台!宜蘭趴趴走 衛生局找到人

網友發文指一對年輕台商夫妻從武漢返回宜蘭,不僅未自主隔離還到處跑不戴口罩,引起網友撻伐。衛生局今天晚間表示,這對夫妻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已要求居家檢疫至2月3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羅姓網友在臉書(Facebook)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指出,中國大陸武漢封城前,從武漢搭機回台(回宜蘭)的年輕王姓台商和妻子,雖然沒有症狀,但是居然沒有自主隔離14天,到處「趴趴走」也不戴口罩。

 

羅姓網友說,與這對夫妻無冤無仇,原本想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追蹤聯繫,但打去疾管署通報,疾管署說,他們有發手冊,只能柔性勸導也會持續追蹤,但是無法強制隔離,或強制從疫區回來的人一直戴口罩,14天後再追蹤,那他們回來到追蹤之間的14天呢?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繃緊神經,她說,實在無法忍受防疫的任何一點漏洞,所以才發爆料,希望藉由大眾的力量,讓這樣的人自主隔離防護,維護大家的安全。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接到相關通報後立刻與警察局密切合作,下午前往王姓夫妻居住地訪視,經疫調後,王姓夫妻20日從中國大陸武漢回國,目前健康狀況皆良好。

 

衛生局指出,因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規定,具湖北省旅遊史且無症狀返台者,是自26日開始要求自我檢疫隔離,因此王姓夫妻並未列於關懷名單中。

 

衛生局表示,已當場要求王姓夫妻自即日起需留在家中,進行居家檢疫至2月3日,期間如有不適症狀需立即通報衛生局,如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逕自外出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新台幣1萬至15萬元罰鍰。王姓夫妻也立即表示會遵守,衛生局將持續關懷,保護宜蘭縣民安全。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入侵北歐 芬蘭出現首起確診病例
防武漢肺炎!男戴「寶特瓶面罩」 網看傻
口罩禁出口 韓國瑜:有多餘物資可對外協助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