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緊護總長!侍從官黃聖航告別式 哥悲痛道別

2020/01/19 10: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緊護總長!侍從官黃聖航告別式 哥悲痛道別

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官不幸殉職,其中少校侍從官黃聖航盡忠職守,直至最後一刻仍以肉身保護上級,如今因公殉職,國防部追晉其為中校。昨(18日)黃聖航位於苗栗竹南的老家舉行告別式,由從事殯葬業的大哥親自操辦,他悲痛告別弟弟,「希望你一路順風,翱翔天際!」

YT廣告

 

▼黃聖航位於苗栗竹南的老家昨天舉行告別式。(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黃聖航告別式於昨天上午舉行,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國防部長嚴德發、空軍司令熊厚基及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皆到場致意。告別式上,軍方特頒軍種獎狀表揚黃聖航一生貢獻,並進行覆蓋國旗榮典,場面肅穆隆重,最後由21輛雙B禮車、佛祖車、白獅及樂儀隊隨行護送,移往獅頭山勸化堂火化。

 

▼告別式上,軍方特頒軍種獎狀,並進行覆蓋國旗榮典。(圖/東森新聞)

 

而黃聖航從事殯葬業的大哥黃聖裕,親手操辦弟弟的告別式,昨他在臉書悲痛寫下:「你真的很棒,永遠的英雄,陸續為你完成盛大的盛會,哥哥能做的就盡量幫你完成,希望你一路順風,翱翔天際!」其他親友也獻上祝福,「親愛的弟,一路好走,姊永遠以你為傲,愛你」、「親愛的弟弟,今天是你的畢業典禮,希望你一路好走,這輩子你的任務已經圓滿完成,就跟隨佛祖好好地去修行,跟隨總長繼續保護著他」。

 

▼由21輛禮車、佛祖車、白獅等護送黃聖航移往獅頭山火化。(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黃聖航在親友眼中,是善良孝順又顧家的孩子,更是盡忠職守的軍官,當他的遺體被尋獲時,雙手緊抱參謀總長沈一鳴,下半身損毀、滿身泥濘,直到最後一刻仍堅守侍從官的職責,讓家屬無比驕傲,也悲痛萬分。由於日前家屬向國防部表達意願,希望能讓黃聖航骨灰永伴在總長身旁,在取得總長夫人同意後,兩人骨灰將安葬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永遠相伴。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最後一刻緊護參謀總長 侍從官黃聖航今公祭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