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音】殺人償命!鄭捷「死刑」三審定讞 何時執行?

2016/04/22 10:38 字級:
震驚社會的北捷隨機殺人案,鄭捷在一、二審時被判4個死刑、22個殺人未遂,全案進入第三審,最高法院卻「破例」在本月7日提訊鄭捷,聽他辯生死,造成受害者家屬及社會上不安及憤怒的情緒。今(22)天上午10點,最高法院準時宣判,結果出爐維持原判,也就是死刑定讞,鄭捷終究逃不過制裁,目前台灣死刑定讞尚未執行人數高達43人。

最高法院本月7日召生死辯論庭,檢辯雙方針對「程序」問題激烈攻防,而鄭捷也破天荒一口氣花了近3分鐘,陳述3點自白,又是道歉又是求生還痛批矯正署製造「人形廢棄物」。法界認為,這段自白其實也是攻防策略之一,目的就是降低死刑定讞的機率。但一、二審仍痛批鄭捷性格如豺狼兇殘無情、犯後態度惡劣至極、人神共憤,依4個殺人罪、22個殺人未遂罪合併判處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外界質疑,委任律師背後操刀,不過鄭捷的3名委任律師皆否認,強調都是鄭捷個人意識。如今鄭捷死刑定讞,現場聆聽宣判的受害者家屬雖然內心欣慰,但無論如何也都喚不回摯愛的親人。

據《蘋果》報導,外界關注鄭捷是否可能在近期執行死刑,對此法務部發言人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法務部執行死刑沒有時間表,對於死刑執行,法務部會審慎處理」。

●鄭捷事件簿
 
●生死辯論庭 鄭捷手寫三聲明「開口先致歉2次」
 
●鄭捷三點聲明 向家屬道歉「只想快槍斃」
 
●冷靜坦承殺人犯行 鄭捷裁定收押沒禁見
 
●鄭捷編殺戮小說 資料夾取名「dream」
 
●龍山寺-江子翠距離遠 鄭捷逞兇4分鐘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