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音】死刑?免死? 鄭捷殺人 上午十點三審宣判 東森新聞LIVE直播

2016/04/22 09:12 字級:
【影音】死刑?免死? 鄭捷殺人 上午十點三審宣判  東森新聞LIVE直播
2014年5月發生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的鄭捷,造成4死22傷,一、二審法院依殺人和殺人未遂等罪,判被告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這個月初,鄭捷在生死辯論庭上為自己辯白,最高法院今天上午10點三審宣判。結果不是維持二審原判、死刑定讞,就是撤銷原判、發回更審,鄭捷會不會「暫時」逃過死刑?備受各界關注。而死者家屬也會到場旁聽。東森新聞將為您網路現場直播

本月7號,鄭捷在生死庭上宣讀三點聲明:
鄭捷殺人案,最高法院「破例」傳喚鄭捷到庭參與「生死辯論」,並發表3點聲明:
 
第一,要對死者家屬跟被害人再次說聲對不起,或許你們不會原諒我,因為互換立場,我可能也不會原諒你們。但是或許我的道歉能讓你們心安,所以我要再說一次對不起。
 
第二,感謝最高法院給我機會出庭,其實我只想快點槍斃算了。但是因為有律師,還有在乎我死活的人鼓勵我,所以我才配合打官司,或許最後律師努力仍是一場空,但我請法官多聽聽律師的聲音,或許能讓司法能讓好的方向走。
 
第三,這是我最想說的,我不是甚麼專家,但是我在看守所裡面的感想是,矯正署乾脆為懲罰署算了,因為這裡面的人都在做一些高勞力、低智商的工作,例如做牙線棒,這些早就用機器就可以做,監所裡的人被當成人型廢棄物,出去之後也被歧視,這是一個仇恨連鎖,而監所就是這種連鎖的加工廠,以大寮事件來說,受刑人沒有希望,除了拚一把,還能做什麼?我或許幾個月後就會被槍斃,以上是我想說的話。

但是檢方馬上用死者家屬的信回擊,而檢察官朱朝亮在總結時向鄭捷和辯護律師強調「你們提得出,值得社會和被害人原諒你的理由嗎?如果沒有請接受制裁。」

這起震驚全台的隨機殺人案,今天要進行最後宣判,鄭捷是生是死,將在今天決定。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