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投票手機響!女子接電話遭逮 最重關一年

2020/01/11 15: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投票手機響!女子接電話遭逮 最重關一年

今(11)日是第15屆總統副總統、第10屆立委選舉投票日,一早8點就湧現人潮,由於選票只有3張,因此排隊人潮很快就消化,不過投票期間仍發生不少違規事件。新竹一名女子帶手機進去投票,還在投票所接聽電話,基隆也傳出違規事件,結果被警方帶走。

YT廣告

新竹市第231投開票所上午有一名女子帶手機入場,沒想到投票期間手機響起,女子沒發現自己違法,還直覺接起電話,事後被依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93之1條,被帶回警局做筆錄。新竹選委會表示,此次總統副總統選舉適用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其中第61條第3項規定,「不得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

 

▼投票所發生不少違規事件。(示意圖/東森新聞)

 

雖然攜帶手機的女子表示,現場人員沒有要求她交出手機,但新竹市選委會表示,場域周邊都有張貼海報,因此不管現場人員有沒有通知,只要民眾帶手機入內被發現都是違法行為,不過該名女子的選票仍算數。另外,基隆投開票所也傳出違規事件,有民眾攜帶手機進入投票區,還將選票拍下,立刻遭到票務人員制止,被警方帶回警局偵訊。

 

▼有民眾攜帶手機進入投票。(示意圖/東森新聞)

 

違法投票規定,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投票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否則將面臨刑責。中選會也指出,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投票日當天不得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自當天零時起,民眾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為候選人或政黨助選及宣傳;違反者,將可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國首例!印泥太濕害廢票 選委會給換1張
血癌鬥士今上午離世 母遺憾:他沒投到票
女星挺孕肚優先投票 竟遭嗆:我要排到何時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