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沈一鳴為飛行努力練粗脖子 老長官:優秀飛官

2020/01/06 08:51 字級:
讀稿

參謀總長沈一鳴的逝世,讓各界不捨,當年他的老長官葛光越,談起這名得意弟子,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沈一鳴當年為了避免飛行黑視,不斷鍛鍊自己的頸部,把脖子練的非常的粗。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參謀總長沈一鳴不幸逝世。(圖/東森新聞)

 

照片裡的沈一鳴被同袍浸水缸,這是法國空軍用來慶祝的慣例。


當時沈一鳴在法國剛完成幻象2000戰機首次單飛,時間拉回到1990年代,台灣要接收幻象2000時,沈一鳴就是萬中選一,帶隊老長官號召當初駐法官兵,一塊來送別沈一鳴,幾位大男人也忍不住含淚擁抱。


退役中將葛光越:「他(沈一鳴)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做他的頸部訓練,脖子粗了、肌肉多了,他拉機的時候就不會黑視,就不會看不見。」


葛光越回憶起當年從全軍中挑選優秀人員時,沈一鳴就是自己的首選,找出資料帶,沈一鳴年輕時可說一代軍中型男不過一連幾張照片,比起入鏡的兄弟,脖子似乎真的有比較粗,甚至跟外國人站一塊,沈一鳴脖子也明顯粗壯。


▼沈一鳴當年為了避免飛行黑視,不斷鍛鍊自己的頸部。(圖/東森新聞)


退役飛行員饒自強:「我們平常沒事或三不五時,就會做重量訓練、體適能訓練,避免造成脖子受損、損傷,或者是造成記憶喪失,或者是造成黑視或灰視。」


詢問飛行員解釋,空戰中,怕頭部缺氧導致黑視甚至昏迷,或是必要時,得瞬間回頭看6點鐘方向,飛行員都會訓練頸部肌肉,有助血液循環順暢,在空中飛行旋轉時不受影響,所謂練粗是說鍛鍊脖子,練壯、練結實,脖子粗應該是沈一鳴天生。


▼老長官葛光越說,沈一鳴是他的得意弟子。(圖/東森新聞)


退役飛行員饒自強:「脖子的粗壯應該是天生條件,用力的時候會浮出來,這是正常的。」


本質學能滿分,沈一鳴堪稱飛官模範生,零負評長官因為飛安事件不幸殉職,不僅國家也痛失英才,許多舊長官同僚更是不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感情甜蜜!沈一鳴偕妻多次現身空軍婚禮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