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5年前空難摔斷雙腿 高華柱肉身護陸軍司令

2020/01/04 12:05 字級:
讀稿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將領,不幸在空難中罹難,但遺憾的是,高階將領搭直升機發生意外不是第一次,1974年陸軍總司令于豪章也曾發生墜機意外,造成13位將官不幸過世,當時的侍從官,後來的國防部長高華柱,就在墜機時摔斷雙腿,強忍疼痛,從田間爬到馬路上求救,退休的軍官就表示,如果沒有高華柱拼命,可能傷亡更嚴重。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1974年也曾發生國軍墜機意外。(圖/東森新聞)


走起路來看來有點點跛,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帶著肅穆神情到三總靈堂看黑鷹殉職的官兵,直升機失事或許讓他想起45年前的生死一瞬間。


退休飛官于皓瑋:「他們很不幸撞到高壓電塔,高華柱部長很勇敢,他爬到路上去,雖然兩腳斷掉了,他也在路上呼救,本來傷亡可能還要更多。」


▼于皓瑋表示,若不是高華柱在路上呼救,傷亡可能更多。(圖/東森新聞)


1974年的12月27日,這天沒有戰爭,卻有13位將官和數名校級軍官罹難,當時只是上尉侍從官的高華柱跟著時任陸軍總司令于豪章搭乘陸航UH-1H直升機,視察「昌平演習」,沒想到在桃園發生墜機,高華柱摔斷雙腿,忍痛在田埂中爬行,攔下路過軍車,高喊快救司令,于豪章才倖存活下。


前陸軍司令于豪章:「對不起 我沒有達成任務。」


坐著輪椅的于豪章能夠笑著憶往事,就是靠全機將領用肉身保護司令,包含高華柱也死命護住于豪章。


退休飛官于皓瑋:「軍人本身來講忠勇軍風一定要有,他只是把我們做軍人的情況發揮出來,我覺得高部長本身也很努力,才能夠當上國防部長。」


時任國防部長高華柱:「我要利用這個時間,再次向各位大眾表達十分的歉意。」


洪仲丘案狼狽下台,但這些似乎不太重要,2013年7月30日,國防部長任期最後一天,高華柱挺直雙腳,特地前往忠烈祠,看看當年過世的老長官,如今墜機再度發生,高華柱心中難以言喻。


▼高華柱到三總靈堂看黑鷹殉職的官兵。(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