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沈一鳴遺體送抵三總 家屬淚喊:一鳴回來了

2020/01/02 20: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沈一鳴遺體送抵三總 家屬淚喊:一鳴回來了

國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今(2日)上午飛往宜蘭進行春節慰問時,傳出8點20分左右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釀成8死5傷的憾事。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的遺體在晚上6點32分經人力運抵登山口,同袍一見到他,便立刻喊出「敬禮」。另外,他的遺體也在稍早送抵三總懷德堂,國防部列隊迎靈。

YT廣告

 

黑鷹失事後歷經9小時,第一批4名傷勢較輕的傷者於晚上接近6點順利抵達登山口,緊急送醫救治。此外,參謀總長沈一鳴的遺體也在晚上6點32分運抵登山口,當時家屬緊跟在後,而同袍一見到他,便立刻喊出:「敬禮!」場面相當哀戚。之後,遺體移上救護車後,由其夫人及女兒陪同,送往三軍總醫院,在場官兵們也排隊敬禮,淚送沈一鳴離開。

 

▼沈一鳴遺體晚上6點32分運抵登山口。(圖/東森新聞)

 

今天晚上8點15分,沈一鳴的遺體在家屬陪同下送抵靈堂,而國防部長嚴德發也率三軍儀隊及代表官兵在現場列隊迎靈,並奏起軍樂哀悼。沈一鳴家屬從救護車下車後,排成2列跪在救護車前,難掩悲痛情緒,放聲哭喊「一鳴回來了」,令人看了十分不捨。隨後在8點30分左右,上尉飛行官劉鎮富遺體抵達,接著情次室少將助次洪鴻鈞遺體也在8點40分抵達懷德廳。

 

▼沈一鳴遺體稍早送抵三總,其夫人以跪姿迎靈。(圖/東森新聞)

 

另外,三軍總醫院政戰主任何中南表示,輕傷傷患後送三總,遺體最終也決定送來三總,罹難軍官將採空路送回,先送到松機後再轉送三總,而三總也在「懷德廳」設置簡易靈堂,供各界弔唁殉職軍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黑鷹少將洪鴻鈞罹難 家人淚瞞9旬母噩耗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