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分享立委質詢觸農業法遭約談 民淚訴害怕

2020/01/02 11:19 字級:
讀稿

2020大選,網路也是很多訊息來源,而國民黨開記者會,有民眾因為轉貼了立委高金素梅的質詢,遭到電信警察約談,還有民眾在網路分享,蓋完選票印泥要吹乾,也被以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國民黨和韓國瑜辦公室也爆料,員警調查網路訊息和查賄,得到積分相同,而傳出警方就為了績效,狂查網路。

 YT廣告

 

▼有民眾因為轉貼立委高金素梅的質詢,遭到電信警察約談。(圖/東森新聞)


遭約談民眾陳小姐:「我現在要進去裡面偵訊,可是我不知道怎樣,我假如沒有出來的話,請你跟我兒子講我被關起來了。」


越講越激動,這位陳小姐因為去年四月在網路分享了這篇立委高金素梅質詢,在去年11月被以犯罪嫌疑人身分,要求到北市信義路電信偵查大隊在地約談。


遭約談民眾陳小姐:「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傳這個跟國家沒關係吧。」


這篇陳小姐分享的影片,在高金素梅委員臉書中還找得到,雖然陳小姐已經刪文,還是收到刑事傳票,要繼續到法院說明,另外這位李小姐的媽媽,因為在網路分享這篇,中選會使用油性印泥,選票要吹乾訊息,也被中選會提告。

 

▼民眾在網路分享,蓋完選票印泥要吹乾。(圖/東森新聞)

 

遭約談民眾女兒李小姐:「就算是假訊息好了,他最嚴重的危害,也不過就是有一堆韓粉,在投票所裡認真吹乾印泥,看起來很傻,看起來很像神經病,但有必要用社會秩序維護法,這樣子約談跟移送嗎。」


其實來到中選會網頁,可以看到印泥吹乾事件,中選會在網頁上頭強調會追究到底,而近期爆出不少民眾遭約談,韓辦也質疑原因不單純。


韓辦發言人葉元之:「查賄積分居然跟打假消息積分是一模一樣,當然是查到現金跟禮品賄選是比較困難,隨便去網路找一個訊息,然後說它是假消息,是比較容易的。」

 

▼李小姐被以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圖/東森新聞)


就怕網路訊息以假亂真,釐清真相是必要,但約談動作太大,民眾不知所措,難免引發議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