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再手軟!檢警直搗台南詐騙窟 18嫌犯全收押

2016/04/20 08:34 字級:
不再手軟!檢警直搗台南詐騙窟 18嫌犯全收押
檢調單位受理偵辦電信詐騙案,根據受害者的筆錄,循線在台南逮捕19位詐騙成員,查出該集團半年來已向大陸民眾電信詐騙6千多萬元,台南地檢署以逃亡、串供、再犯等疑慮為由,向法官申請羈押。法官裁定除了一位未成年交付家長看管外,其餘18人全收押禁見。但法界人士認為,光是收押禁見是不夠的,應該要強制他們工作。

刑事局指出,這一次能查獲這個詐騙集團,主要是因為大陸公安受理他們當地4位被害人的報案,並將4位被害人的筆錄提供給我方追查,才能順利的破獲這個詐騙集團。根據警方的調查,這個集團假冒大陸郵政及電信局的語音留言,以隨機的方式播打給大陸的民眾,謊稱「你名下的手機或是網路積欠費用」,當被害人相信並回播時,詐騙集團的成員再謊稱自己是大陸的檢察官或公安,告訴被害人涉及刑案,並要求被害人「需進行財產清查」,將名下帳戶款項盡數轉帳至集團的指定帳戶。

這個集團甚是狡詐,為規避查緝,每一個月都在變換機房據點,機房也設置多具監視器監控,並設有多處暗門、僞門及後門便於逃脫。胎集團也會買《厚黑學》給成員看,強化詐騙心理,有趣的是他們也在機房內設置佛壇以求心安。資深刑警就表示,以往抓詐欺犯,蒐證不易之外,常常破獲後法官又輕易放人,實在讓警察相當氣餒。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