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列全球恐怖地區 樂生療養院修復將重生

2019/12/25 22: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名列全球恐怖地區 樂生療養院修復將重生

荷蘭探險家「西森」,從2009年開始,拍攝全球上千個廢棄的遊樂園、療養院、商店等等場所,最近他選出前10名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包括日本福島的廢棄商店、遊樂場,美國的廢棄醫院,其中台灣的樂生療養院舊址也上榜。對此樂生療養院表示,這名網紅是「違法擅闖」,舊園區目前在進行修復,未來將成為文創園區,對外開放。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斑駁建築裡,老舊醫療器材,搭配音效,營造恐怖氣氛,這是荷蘭探險家西森,在2017年上架的影片,拍攝場景正是台灣的樂生療養院,最近他選出10個,最讓他毛骨悚然的地方,樂生舊園區再度上榜。

 

只是在西森眼中,恐怖的療養院遺跡,可是負有重要歷史意義。


工人修復的,是樂生舊院區,最主要的醫療區域,當年治療痲瘋病患,已經有分級概念,分成三座平行建築,區隔輕重症患者,不交互傳染。

 

▼樂生療養院正在整修。(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樂生療養院長施玲娜:「沒患病的醫護人員走一側,已經患病的漢生病人,是走另外一側,所以我們常說它是個Y字型入口。」

 

院方對西森潛進舊院區拍攝,完全不知情,為了不破壞樂生歷史遺跡,舊院區早就不對外開放,影片中,被西森形容恐怖的手術台,其實是當年牙科診療椅,另外,這個是眼科室,這些醫療儀器,都已經移到安全的地方保存,未來園區修復完成,也將成為展覽的文物之一。

 

▼樂生園區修復完成後,將成為展覽的文物之一。(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樂生療養院長施玲娜:「我們應該用一個正面,然後讓大家知道,這個地方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文化遺址,讓我們來共同把它修復。」


坦言過去有不少網紅,違法擅闖舊院區,造成醫院很大困擾,院方拜託大家 ,麥勾來啊,真的好奇,等到113年修復完成,歡迎大家再來向歷史致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