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逆轉!準新人婚前遭撞亡 肇事駕駛竟毒駕

2019/12/22 23: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大逆轉!準新人婚前遭撞亡 肇事駕駛竟毒駕

台中先前曾發生一起賓士車逆向撞死騎機車雙載的陳姓、王姓準新人。蔡姓駕駛當時辯稱是疲勞駕駛才不慎撞上,未料現在案情出現大逆轉。蔡男的驗尿結果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超標68倍,明顯是毒駕造成車禍。蔡男雖矢口否認,但台中高分院仍維持一審依毒駕致死等罪,將他判處6年半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YT廣告

 

這起死亡車禍就發生在2018年5月16日深夜,24歲陳姓男子酒後騎機車載著20歲王姓女友,正要自外埔甲后路朝大甲方向行駛,未料卻遭一輛跨越雙黃線、超速逆向行駛的黑色賓士轎車迎面撞上,情侶兩人當場被撞飛倒地,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準新人雙載遭賓士車逆向撞上,當場慘死。(圖/東森新聞)

 

▼準新人婚前遭撞亡。(圖/東森新聞)

 

被撞死的這對情侶檔,本來要在王姓女子20歲的生日,登記結婚,現在沒辦法了,其實兩個人都是再婚,男生有兩個小孩,而女生也有一個3歲的女兒,她的父母都很難過,要幫忙照顧孫女之外,還得煩惱女兒的喪葬費,他們過去受訪時曾抱怨肇事者事後態度冷淡,相當不負責。

 

44歲蔡姓賓士車駕駛當時供稱疲勞駕駛,因此才不慎跨越雙黃線逆向撞上,但王女父親事後認為有異,懷疑蔡男是否有吸毒駕駛。未料後來蔡男的尿液中果真驗出甲基安非他命、安非他命濃度分別為34145ng/ml、5324ng/ml,呈現陽性反應,仍遭依毒駕致死、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

 

蔡男雖曾承認事發前有吸食安非他命「吸很大」、「每天用」,但一、二審審理時,他與辯護律師仍否認有毒駕,辯稱當天稍早有去醫院打止痛針,不知為何有毒品反應。家屬則向法官表示,蔡男雖有簽和解書,但除了強制險理賠外,其他一毛錢都沒拿到,認為蔡男根本沒有誠意。

 

▼王女父親不滿肇事者事後態度消極。(圖/東森新聞)

 

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蔡男自承吸毒在先,甲基安非他命濃度超標68倍,醫院病歷也看不出有施打含有安非他命成分藥物,顯見蔡男事發前確有吸安,依毒品罪及毒駕致死罪判他應執行6年6月。蔡男與死者家屬都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審理後認為原判適當,維持原判。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深夜驚見無頭男女排排坐 走近看真相毛炸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