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CPR救回溪頭男遊客 紫衣天使本尊找到了

東森新聞 2019/12/19 16: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名50多歲的李先生到溪頭遊玩突然倒地。當時一名身穿紫色上衣的女子馬上幫忙施做CPR,直到救護人員接手送醫,李先生搶救回性命。急診室醫生在臉書上PO文,大讚她是救命的紫衣天使,希望大家協尋。兩萬多人按讚,真的找到這名紫衣天使。

 YT廣告

 

男子突然倒地昏迷,紫衣女子第一時間上前評估,馬上施作CPR,因為男子已經失去呼吸心跳臉色發黑。

 

▼男子突然倒地昏迷,紫衣女子第一時間上前評估施作CPR。(圖/東森新聞)

 

 

紫衣女子幫忙急救沒間斷,還指示工作人員𢹂帶AED(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前來協助急救,李姓先生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救回一命健康出院,參與急救的醫生,PO網大讚這名紫衣女子 ,簡直就像上天派來的紫衣天使,如果沒有紫衣天使第一張最重要的救命拼圖,幾乎沒有起死回生的機會,PO出畫面紫色背影請大家協尋,網路轉傳分享下,紫衣天使找到啦。

 

▼PO出畫面紫色背影請大家協尋。(圖/翻攝自臉書吳肇鑫~非常的急診室醫師/東森新聞)

 

紫衣天使穿著純白制服,原來她本身就是一名白衣天使,是南投醫院的護理師。

 

▼原來她本身就是一名白衣天使。(圖/東森新聞)

 

 

南投醫院吳姓護理師:「剛好跟先生去溪頭爬山,在下山的時候看到一群人在圍觀,那就可能職業上的敏銳度就去看一下,救人是我自己的本份自己的職責,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是我本份應該做的。」

 

吳姓護理師戴著口罩,說這是護理人員該做的事,擔任護理師將近20年,到溪頭遊玩時看到李先生昏倒,本著救人天職,她馬上伸出援手,第一時間用標準的CPR搶救,沒想太多,光憑紫色背影和一張側臉畫面,同仁們還是認出就是醫院裡的護理師,協助成功搶救李先生性命,參與急救的醫生PO網協尋,網友讚聲連連 ,原本想為善不欲人知,但善心獲得讚揚,標準搶救流程更是被大推讚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崖邊聊天跌倒!男伸手抓空 女友摔18m瀑布底慘死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