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與詐騙纏鬥6年!兒子替母討回消失的500萬

2016/04/19 10:49 字級:
一般人被詐騙後,就算報警抓到犯罪集團,但失去的錢財也只能安慰自己「財去人安樂」,討回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但這位受害人的兒子,用了6年的時間,討回媽媽被詐騙的500多萬,讓損失金額降至20多萬。

據《聯合報》報導,桃園陳姓男子的母親,6年前被假冒檢察官的詐騙集團成員,告知銀行帳戶被不法人士盜用,涉嫌洗錢,若不想牽扯其中,就得把所有現金交給他們保管。前後共被騙4次,損失金額500多萬元,陳母驚覺被騙後報案。警方獲報後逮到這一個詐騙集團,但詐騙集團的成員中,成年人多為無正當工作,名下也未有財產,亦未申報所得。縱然未來他們有正當工作,但每月扣款3分之1的薪水償還,500多萬也不知道要償還多久。

陳先生表示,對詐騙集團提出刑事告訴時,一定要連帶民事訴訟一併提出,最好是在刑事案件辯論終結前,提附帶民事訴訟,不但可以省下裁判費,更有可能可以把失去的錢給追回來。陳先生說,詐騙集團成員中,若有未成年犯行,可對未成年的法定代理人提告,因為法院並沒有判決哪個人要賠多少錢,從未成年的法定代理人著手是好方法,對方若有不動產會更快討回自己所被詐騙的錢財。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