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遠航掏空疑案 北檢今晚傳張綱維說明

2019/12/13 11: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快訊/遠航掏空疑案 北檢今晚傳張綱維說明

遠東航空因不堪虧損,於12日無預警宣布,將從13日起全面停飛,董事長張綱維更發出遺書信件,裡頭提到遭到4人詐騙,只能「以死謝罪」,盼檢調能夠介入調查。

YT廣告

台北地檢署獲報之後主動展開調查,並且預計在今(13日)晚七點,將以被告身分傳喚張綱維到案說明,針對被詐騙案件進行了解,檢方也將調查是否有遭到詐騙的情事

 

據悉,這已非遠航第一次傳出財務狀況,之前他曾經被揭發,資金缺口達到31億以上,如今除了遠東航空,連樺福集團經營疑似也出狀況,高雄的商旅 12月底熄燈。此外,遠航因財務虧損倒閉,沒在60天前提報,北市勞動局也已經提報張綱維限制出國。

 

▼遠東航空昨(12日)突宣布全面停飛,董事長張綱維更發出遺書信件稱被人詐騙。(圖/東森新聞)

 

估計於16日前,就有超過700位旅客受影響,旅行社損失破億,先前在5月就傳出,張綱維將資金31億挪到他的個人公司,背後還有立委撐腰,當時張綱維還出面駁斥。

 

事實上,遠東航空1957年創立,2008年曾爆發財務危機歇業,2009年張綱維接手引進資金,3年後正式復航,隔年轉虧為盈,2018年班次停飛曾影響多名旅客。如今遠東航空倒閉,從公司營運出狀況資金缺口,還有突然取消班次,似乎早有跡可循。

 

▼遠航財務危機不是第一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遠航突然倒閉超惡意?連4暗黑佈局全曝光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