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婆婆寒夜徘徊路口 暖警貼心護送回家

2019/12/03 23: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老婆婆寒夜徘徊路口 暖警貼心護送回家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哈爾濱街派出所,2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一名老婦人身穿薄衣在路口徘徊,疑似迷失,請求警方協助,經巡邏警網巡佐鄭智中、警員李俊毅、黃雁庭到場後,發現該名婦人年邁口齒表達不清,又適逢寒流來襲極為寒冷,便先行將她帶回所內避寒,同時查證身分。

 YT廣告

 

據了解吳姓老婦人高齡81歲,疑似患有失智症,平常與兒子同住,當時原本要前往住家附近診所就診,不慎迷失方向,竟在寒冬夜晚一路從鼓山區住家附近步行至哈爾濱街派出所附近,經員警細心查證,並以人臉辨識系統輔助,終於得知吳婦住家地址,並且護送返家。

 

▼警察護送婦人返家。(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提供)

 

員警聯繫老婦人兒子時,對方表示因上夜班,不知道母親會突然離家,感謝警方暖心相助,員警同時利用機會於電話中宣導,家中如有患失智症、精神障礙或容易走失之親人,平日除了多加關心外,亦建議申請愛心手環、配戴名牌或是於衣物上繡上聯絡方式等重要資訊,如遇不甚走失時,能加快警方或善心人士協助其返家之效率,同時避免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封面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