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毒蟲見關公像痛哭 認了8年前洗劫小黃司機

2019/11/30 15:28 字級:
讀稿

發生在民國100年的持刀強盜小黃案,過去因為監視系統未普及,成了警方8年來未破的懸案。直到最近重啟冷案調查,發現一名因毒品罪入獄的宋姓嫌犯涉嫌重大,這宋姓嫌犯在一開始,還不承認他的犯行,卻在見到關公像的短短幾秒鐘,才俯首認罪。

 YT廣告

 

模糊的監視器畫面,拍下洗劫小黃司機的嫌犯,正要開計程車逃跑的身影,發生在民國100年的強盜案件,由於監視系統還未普及,警方辦案陷入膠著成了懸案,8年後專案小組重啟「冷案調查」,終於逮到這名犯案強盜。


▼8年前宋姓嫌犯就是刻意叫車來到偏僻山區犯案。(圖/東森新聞)

 

8年前宋姓嫌犯就是刻意叫車來到偏僻山區,他威脅計程車司機下車,趁機搶劫他的車子,坐上車揚長離去。

 

警方循線追查,終於在9公里外的汐止,找到了失竊的計程車,不過打開車門一看才發現駕駛,早就已經不翼而飛。

 

回到事發現場,台北南港的南深路山區,這裡俗稱山豬窟,位處偏僻,就連白天也只有少數人車會經過,宋姓嫌犯就是看準這點下手,但逃了8年還是躲不過法網。

 

南港分局偵查隊長邱桂美:「因為他沒有固定的工作,搭乘計程車的時候身上沒有錢,所以就一時隨機性地,做一個強盜動作。」


▼警方重啟調查以更先進的人工分析及電腦技術,確定了這名強盜就是宋姓嫌犯。(圖/東森新聞)

 

宋姓嫌犯在犯案當時只有25歲,持刀搶計程車,還搶走裡頭的3千塊並沒有被抓到,最後是因為毒品罪才入獄,警方重啟調查以更先進的人工分析及電腦技術,確定了這名強盜就是宋姓嫌犯。

 

但當時員警勸說了他一個鐘頭,他都沒有承認,直到看到關公像,他眼眶泛紅,才俯首認罪,宋姓嫌犯低著頭,雙手都被上銬,被依強盜罪移送到地檢署偵辦,隨著技術進步,警方重啟冷案調查,將會有更多的懸案真相逐漸水落石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攻堅畫面曝光 特勤隊逮豪宅大盜張朝亮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