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監獄成「補習班」!吸毒再犯率八成 美沙冬淪替代毒品?

2016/04/15 19:52 字級:
施用毒品,藥癮會愈用愈大,從三級、二級,最後到一級的海洛因,很多施用海洛因的人,袖子一拉開,整個手上都是針孔,吸毒留下的印記,怎麼甩不掉。毒品的問題愈來愈嚴重,該怎麼解決?我們的政府把這些吸毒成癮的人當成罪犯,那監獄多蓋點就能解決嗎?看來不是。那換個角度來想,把他當成病患來治療呢?目前,國內針對一級毒品海洛因有替代療法,就是以美沙冬來代替海洛因,讓這些施用者,可以慢慢降低對海洛因的依賴。

我們找到的一個吸毒20幾年的毒品人口,他大半輩子的人生都在毒海中沉淪,他說,他試過美沙冬療法7-8個月。他說,美沙冬療法一個月,天天吃,大約花費1000元,但海洛因最低用量就要4-5萬塊,所以他很多吸毒的朋友,都是有錢打海洛因,沒錢喝美沙冬,若是這樣,替代療法能叫做有效嗎?醫生告訴我們,對毒品成癮的人就像是得了慢性病,只能用慢慢控制、穩定病情。若要吃完美沙冬,就立刻把海洛因戒除掉,他坦言這是不可能的事,而且對於這些吸毒者,無法強制治療也沒辦法強制追蹤,這毒品防治的天秤如何擺盪,恐怕仍是一個大問題。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