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頁式詐騙氾濫 山寨擦窗機器人超陽春!

2019/11/18 20:20 字級:
讀稿

很多民眾會購買清潔機器人,來提升打掃效率!但網路上卻出現一頁式詐騙,採用相對低價方式,騙取民眾來購買。就有販售擦窗機器人的業者無奈的說,每到年末,這種清掃工具的詐騙就特別多,提醒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

YT廣告

 
只要靠近窗戶,就會自動吸附擦窗戶,這一款擦窗機器人在台灣研發並且擁有專利,而且仔細看,它還會一面噴水來做清潔,因為有UPS不斷電設計,即使停電也不用擔心會掉下來砸傷人或東西。


▼擦窗機器人自動吸並附擦窗戶。(圖/東森新聞)


精心設計的商品,沒想到現在卻成了一頁式詐騙的目標之一。


擦窗機器人業者沈昱珊:「我們自己的粉絲頁上面接到了一些消費者的來詢,是不是有類似一些比較低單價的商品在消售,經過我們的查證是發現的確有一些詐騙的狀況。」


首先外觀明顯和紙盒外殼照片明顯不同,清潔紙也薄到透光,甚至打開開關會發現,不只不會擦窗,還狀況百出,只會掃地,感應還很差,不時會卡卡的,根本沒辦法使用。


▼正版機器底盤是用超細纖維布,盜版則是薄到透光的清潔紙。(圖/東森新聞)


擦窗機器人業者沈昱珊:「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去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還是要指名由我們代理的。」


業者希望揪出源頭,就怕商譽受到影響,實際比較,正版的外型是長方形,盜版的是圓形,正版機器底盤清潔部份用的是超細纖維布,推動時使用履帶,售價13800元,盜版的是底盤則是使用一般輪子來推動,售價1386元,無論品質或價格全都差很大。


▼盜版的擦窗機器人售價只要1386元。(圖/東森新聞)


擦窗機器人業者沈昱珊:「如果說還是持續有這樣的狀況,我們不排除用法律途徑來解決這個困難。」


每年到了年末準備開始大掃除前,詐騙又開始出現,民眾別忘了睜大眼,以免傷了荷包,還買到山寨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