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一德勞工夜市最後一夜 經發局:依法處理

2019/11/11 21:22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德勞工夜市最後一夜 經發局:依法處理

高雄一德勞工夜市擺攤30年,依照「落日條款」,今晚是擺攤最後一夜,下星期一(18日)就不能再擺攤,業者面對未來的生計憂心忡忡。經發局表示「依法處理」態度堅定。

 YT廣告

 

高市府2012年11月12日制定「高雄市攤販臨時集中場管理自治條例」,對未經核准設置道路上既有攤集場,於申請期限7年內,以管理委員會組織名義提出申設,獲得同意後可繼續營業;但是申請大限將屆,一德勞工夜市迄未完成法定程序。

 

為要求落實落日條款,一德勞工夜市受害住戶自救會8日曾到高雄市議會陳情,要求「還我路權」、「還我安寧」,備詢的副市長葉匡時出面接見陳情民眾強調,「高雄市攤販臨時集中場管理自治條例」執法緩衝期11月11日,市府會輔導業者至其他合法場域營業兼顧業者生計。

 

住家鄰近夜市的陳先生表示,每個星期一下班返家,面對夜市熙來攘往的人潮,回家變得很「遙遠」,常常要先把車子停在他處,很不方便,能理解攤商為生計的辛苦,盼市府能找到好的方式解決。

 

一德勞工夜市位在高雄市民權、林森路段的一德路上,有200多攤商,道路使用近一公里,夜市每星期一才營業,也是高雄知名的週一限定傳統夜市。

 

有自稱是管理委員會的陳小姐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已經完成一份「高雄市勞工公園夜市設置計畫」並送交經發局,也檢附住戶同意書。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則表示,設置計畫檢附的同意書不符規定也不夠完整。

 

高鎮遠說,依照「高雄市攤販臨時集中場管理自治條例」的規定,過了今晚,攤商未依規定設攤就由權責管理單位執法;牴觸道路或有環境清潔的問題都由權責單位負責,如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就由警方執法。

 

每週一封街擺攤經營長達30年,逛夜市是很多當地民眾兒時記憶,今晚吹熄燈號,不少攤商互相道別不捨落淚。擺攤販賣燒烤的攤商表示,在一德路擺攤多年,與鄰近的攤商都有深厚感情,雖然規劃搬遷至其他合法場域營業,但攤位不一定還在一起,未來的生意好或壞也是未知數。

 

在夜市擺攤營業的最後一夜,吸引不少親子逛夜市,整條夜市通道擠爆,一名林姓民眾表示,國小時都期待週一逛夜市,是遊玩吃東西的好去處,很可惜要停止營業,因此特地再帶小朋友來回味。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