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抹掉「詐騙輕判」臭名!邱太三:累加最重20年

2016/04/14 16:28 字級:
抹掉「詐騙輕判」臭名!邱太三:累加最重20年
肯亞電信詐欺案,引起兩岸的高度關切。今(14)日法務部部長羅瑩雪在被立委質詢時坦承,自己也收到「詐騙產業工會」的感謝文,為此正當難過之際,即將上任的準法務部長邱太三說:「電信詐欺是一罪一罰,畢竟騙十個人跟騙一百人的罪刑不同,一位嫌犯最高可判刑5年,還可累加刑期,最重可到20年。」他上任後會要求檢察官比照辦理,對大量詐騙犯的求刑更高,如果刑期太低會傷害民眾對司法的信心。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此言,看得出他要重建台灣人民對司法的信任,以及重新建構台灣人對司法制度的尊重,但他說:「詐欺是財產犯罪,台灣刑法和日本差不多,也有其他配套可降低詐欺犯罪。」他不認為有刑期特別輕的問題。如果刑法339條要修正加重刑責,其他相關刑責也要跟著加重,因為這不只是單一法條,台灣可能變成重刑國家,目前刑法學界沒有人討論要修正加重刑法339條。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