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籍偷渡客闖桃機跑道登機!聲押獲准未禁見

中央社 2019/11/03 18:5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外籍偷渡客闖桃機跑道登機!聲押獲准未禁見

一名外籍男子闖入桃園機場管制區,爬上準備起飛的華航班機起落架遭逮,男子今天移送桃園地檢署仍不願開口配合調查,檢察官認為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未禁見,訊問後還押桃園看守所。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中華航空飛往帛琉班機昨天下午1時55分許,於S1滑行道待命準備至南跑道起飛時,遭不明外籍人士由一旁草叢闖入攀爬起落架,幸好後方另一架班機機師發現通報塔台,航務處隨即會同航警把這名外籍男子帶回,上午將他移交地檢署偵辦。

 

地檢署下午表示,檢察官偵訊後,認為被告涉有「民用航空保安管理辦法」第110條之2,無故侵入航空器罪,以及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4條前段未經許可入國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檢方表示,這名外籍男子在通譯人員到場協助翻譯後,依舊保持沉默不願配合調查,因此檢察官只能依照卷列資料判斷,認為被告涉犯「民用航空保安管理辦法」以及「入出國及移民法」,除了聲請羈押,稍晚也將移送桃園地方法院。

 

警方表示,男子並非瘖啞人士,但懷疑他使用語言不是英語而無法溝通,不過男子從被逮捕之後,始終不願開口配合調查,利用筆談方式與男子溝通,男子也不為所動,但移民署用俄文溝通時,男子會有反應,並斜視對方。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爬華航起落架!外籍男移送桃檢 全程不發一語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