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轉機來台稱被迫害!陸男欲跳機遭遣返

2019/10/25 16:51 字級:
讀稿

大陸籍男子沈裕力,在Twitter上PO文,他自稱因為調查香港問題,被大陸公安認定勾結港獨勢力,他因為害怕回到大陸會受到審判,昨天在台灣要轉機時,要求政治庇護,希望留在台灣,但是因為他沒有具體事證,證明自己有領導民主運動的傑出表現,移民署在今天(25日)凌晨,將他依法遣返。

YT廣告


大陸籍乘客沈裕力:「大家好我是沈裕力 ,也是網民鄧尼孜,我現在轉機到了 ,台灣的  桃園機場,想向中華民國 ,也就是台灣的同胞們求助。」

 

大陸籍乘客沈裕力,在Twitter上PO影片說,他來到桃園機場 正要轉機 但是想跳機。

 

▼大陸籍乘客沈裕力,在Twitter上PO影片。

 

大陸籍乘客沈裕力:「因為六月份去過香港,進行實地調研,並得出了一些不利中共,封建專制統治的結論,因此他們誣衊我,勾結所謂的港獨勢力作亂,危害國家安全。」

 

原來他自稱因為曾經調查過香港問題,被中國大陸要求回國受審,但他害怕這一回國恐怕性命不保,想要跳機入台尋求政治庇護。

 

▼沈裕力說自己受到大陸政府迫害。(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籍乘客沈裕力:「我非常擔心 ,擔心我成為中共專制統治的,又一名直接受害者。」

 

沈裕力自拍影片後,到轉機櫃檯跟地勤說,自己受到大陸政府迫害,被大陸公安調查,甚至激動到自行撕毀個人護照,不過移民署認定,沈裕力沒有事先申請有效入台許可證,也沒辦法舉證自己有領導民主運動傑出表現的具體事實,也不符合大陸地區人民,在台依親居留等專案許可,最後依照國際慣例,讓他在25日清晨搭機前往預定地泰國,外國人扯香港爭議想尋求台灣庇護,還是得有具體事證才能依法申請。

 

▼沈裕力說自己受到大陸政府迫害。(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