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第20隻!苗栗再傳石虎路殺憾事

2019/10/17 08:54 字級:
讀稿
今年第20隻!苗栗再傳石虎路殺憾事

又見石虎路殺!台1線公路苗栗通霄鎮路段,路過民眾發現一隻石虎遭路殺陳屍路中央,通報苗栗縣府農業處派員處理,研判是隻成年的公石虎,個體長得相當大,先前這個路段沒有發生過石虎遭路殺記錄,這是今年苗栗縣內發生的第19起石虎路殺事件,也是第20隻遭路殺死亡的石虎。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1線公路苗栗通霄鎮路段,發現一起石虎遭路殺的意外。(圖/東森新聞)


石虎嘴角留著血,被發現時已經沒有氣息,民眾在台一線公路129公里通霄通灣里北上路段,發現這隻成年石虎,趕緊通報縣府農業處,一邊將疑似遭路殺的石虎搬到路旁,農業處方面指出,成年公石虎遭路殺,通霄屬石虎棲地,但這個路段以前從沒發生石虎遭路殺的記錄,不是先前在石虎遭路殺熱點。


苗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在台一線的129到130K北上路段,通霄的路段發生石虎路殺,石虎路殺的位置大概在道路的中線,這個好心的民眾也幫我們,把石虎路殺的個體移到路邊。」


▼這也是今年第20隻遭路殺死亡的石虎。(圖/東森新聞)


另外民眾通報,雞舍裡的雞隻短少,疑似被石虎吃掉了,農業處也呼籲民眾配合保育通報,還可以領取獎金。


苗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近一兩個月)有石虎的侵擾,損失不少雞隻,所以他用一個捕獸籠的方式,在星期一的時候有抓到一隻母石虎,雞舍有發現你的雞隻短少,可能是石虎危害的話,你都可以通報,通報之後,我們會給通報者三千元的獎金。」


▼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呼籲,民眾可配合保育通報。(圖/東森新聞)

 

通宵發生石虎遭路殺,根據統計,是苗栗今年第19起也是第20隻石虎路殺死亡,保育石虎工作持續多管齊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