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十連假 登山意外頻傳!勇警徒步7公里救人

2019/10/13 21:40 字級:
讀稿

雙十連假不少民眾趁放假登山,但花蓮、新竹卻接連傳出意外。(13日)一名女子登奇萊山不慎滑倒扭傷腳踝,無獨有偶,前一天一名年約70歲男子到司馬庫斯登山,不慎跌落山坡,頭部受傷,員警跟山青們以接力方式分段抬人,走了7公里,將人救下山。
YT廣告

 

員警還有數名山青替男子蓋上毯子,合力將他抬上搬運車,刻不容緩,因為男子頭部受傷陷入昏迷,情況相當危急,好不容易將男子運到登山口,由救護人員接手,仔細檢查男子生命徵象,替他進行初步包紮,快馬加鞭,下山送進醫院進行治療。

 

橫山分局組長潘百才:「司馬庫斯3.5k 的地方,因為他們的登山團的成員因為體力不支,跌落到10公尺深的坡坎。」

 

▼登山團的成員因為體力不支,跌落到10公尺深的坡坎。(圖/東森新聞)

 

警方接獲通報後,趕緊上山救援,他們從登山口途步1小時到3.5公里處,找到了年約70歲的劉姓傷者,發現他頭部受創血流不止,趕緊將他固定在擔架上,跟泰雅族的山青輪流抬著擔架沿著崎嶇的山路,原路折返,到了2公里處,由司馬庫斯部落的民眾以搬運車接駁,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傷者送上救護車。

 

▼警方接獲通報後,趕緊上山救援。(圖/東森新聞)

 

新竹縣二大隊田埔小隊員袁子睿:「他是後腦勺有大概10乘1公分的撕裂傷,他也表示他腰部會疼痛。」

 

同樣發生登山意外的還有花蓮秀林鄉的奇萊山,一名36歲的女山友,在步道上跌倒,右腳踝扭曲變形。

 

▼救難人員還要輪流揹患者,耗時2個多小時。(圖/東森新聞)

 

女子臉色蒼白,躺在軟式擔架裡 ,救難人員小心翼翼將他運下山,長長山路相當崎嶇搬運不易,為了顧及女子傷勢,救難人員還要輪流揹患者,耗時2個多小時,順利將女子送醫治療。


兩起登山意外,幸好救難人員及時搜救傷者,兩人都沒有大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