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KIKI亂標鱈魚遭開罰 海底撈山茼蒿農藥超標

2019/10/09 17:05 字級:
讀稿

今年三四月,各縣市稽查「人氣餐廳」,發現台中的海底撈山茼蒿農藥超標,屋馬燒肉賣的凱薩沙拉大腸桿菌超標,另外藍心湄開的kiki餐廳,則是在菜單上把大比目魚違規標成「鱈魚」,被立即開罰四萬塊錢,不過這些被點名的人氣餐廳缺失都已經改善,通過複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中的海底撈山茼蒿農藥超標。(圖/東森新聞)

 

改過的菜單只標上清蒸魚三個字,但之前的舊菜單可不是這麼寫,清蒸鱈魚,多了「鱈字」,就是這份藍心湄kiki餐廳,三月份的菜單被北市衛生局開罰四萬塊錢,因為比對kik的進貨資料發現,根本是 大比目魚,也就是俗稱的扁鱈,菜單卻標成高單價的鱈魚,魚目混珠。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周珮如:「抽驗的結果,除了它不是鱈魚屬之外,我們也在他進貨的外箱上它清楚標示大比目魚,大比目魚不是鱈魚屬,所以這是屬於違規的情況,我們有裁罰業者四萬元,業者也把菜單做了修正。」

 

▼屋馬燒肉賣的凱薩沙拉大腸桿菌超標。(圖/東森新聞/取自YouTube Kana Sama)

 

就因為105年就已經要求正名,非真鱈魚、扁鱈、油魚等等,都不能標示為鱈魚,Kiki在三月底被查獲後,直接開罰。


備受關注,也因為餐廳是藝人藍心湄開的,好友舒琪、陶晶瑩都幫忙站台。


同樣是人氣餐廳違規的還有 這一家,桌邊服務、表演、拉麵、川劇變臉等等,海底撈台中北區店,山茼蒿被驗出農藥超標。


屋馬燒肉凱薩沙拉大腸桿菌超標,複驗不合格也被開罰。


另外還有五家餐廳被發現醬料、調味料過期,卻還在使用。

 

▼藍心湄開的kiki餐廳菜單,將大比目魚違規標成「鱈魚」。(圖/東森新聞)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周珮如:「五家業者在操作現場有逾期的食品原料,像是咖哩醬、抹茶粉等等,餐飲業者或食品業者,他有用一些配料的東西就應該常常去清點,他上面標示的有效日期是不是還在有效的範圍內,如果是逾期就應該趕快區隔到報廢區,不要再使用。」


被點名的人氣餐廳缺失,食藥署表示都已經做了改善,未來也會持續作為重點項目,輔導業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