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高車硬闖!鳳鼻隧道纜線脫落 估損失300萬

2019/10/07 19:32 字級:
讀稿
超高車硬闖!鳳鼻隧道纜線脫落 估損失300萬

明明有限高規定,卻有駕駛僥倖硬闖!新竹縣西濱公路北上的鳳鼻隧道,9月施工以來,接連發生3起超高車輛硬闖事件,昨(6)日晚間,隧道裡電纜整條掉落,施工單位封閉受損路段,但駕駛人連三闖,相關單位預估損失金額近3百萬,現場也加設4.6米限高架,希望民眾別再硬闖。

YT廣告

 
鳳鼻隧道裡所有車輛緩慢移動,只能單線通行,鏡頭往上一看,竟有整條電纜線垂落,工程人員趕緊封閉受損路段,但電纜線會掉下來就是因為有超高車輛硬闖,導致零件持續鬆落。


▼鳳鼻隧道裡整條電纜線垂落。(圖/東森新聞)


工程人員:「你叫駕駛出來一下,叫駕駛出來,你看一下。」


上個月7日,載運組合屋的大貨車整輛卡在隧道裡,工程人員趕緊用捲尺測輛貨車高度,卻發現運載貨物後,高達4.8,超過隧道限高的4公尺。


目擊民眾:「太扯了吧。」


而9/25日,也就是造成這次電纜線垂落的主因,民眾將畫面拍下,直呼實在太誇張,一輛曳引車載運散裝水泥儲存槽,先在隧道口緩慢移動,進入沒多久就整輛卡住,超高1.03公尺,警方當場依規定告發,裁罰9000以下罰鍰。

 

▼裝載貨物超過規定高度,最高裁罰9000元。(圖/東森新聞)


公路總局西濱北工處第二段長吳明旭:「駕駛人以為隧道可能會超過5米高度,因此從9月通車以來,陸續有3次大型超高車輛闖入。」


短短1個月接連發生三起超高硬闖事件,現在工程人員持續在現場修復,也多架設一道4.6米的限高架。


公路總局西濱北工處第二段長吳明旭:「新的工務處已經有在路口前方設置限高門架,同時再加上舊有的懸臂式門架,總共有兩道門檻。」


▼工務處在路口前方設置限高門架。(圖/東森新聞)


工務局預估損失金額可能高達2.3百萬,國慶連價前就會修復完成,希望超過4.6米的車輛別再為了一時方便硬闖隧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