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富少炸隧道釀2死!他成和解最終關鍵:不再追究

2019/10/05 1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富少炸隧道釀2死!他成和解最終關鍵:不再追究

24歲心靈海創辦人之子游瀚甯,去年7月駕駛藍寶堅尼,在台北自強隧道飆車,失控撞上工程車,造成劉姓女友及張姓工人當場死亡,另外幾名工人也受傷,事隔超過一年,肇事富少積極尋求和解,女友家屬和工人家屬都已經原諒富少,現在工程公司的卓姓負責人也出面發聲「望法院與社會應該給予游瀚甯再一次機會。」

YT廣告

游男先前本來決定要和死去的女友冥婚,後來男方家人反悔,讓受害家屬相當憤怒,不過據了解,游男積極尋求被害者家屬原諒,也終於取得女方家屬和工人家屬原諒,事後他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他在法庭上也認罪,針對自己魯莽愚蠢的駕駛行為,強調沒有狡辯、卸責,還說喜歡孩童,常投入公益,將爭取學校導護工作彌補,希望法官輕判。

 

▼富少炸隧道導致2死3傷悲劇。(圖/東森新聞)

 

▼富少炸隧道導致2死3傷悲劇。(圖/東森新聞)

 

不過,檢察官提出,雖然以過失致死罪和解了,但隧道內限速40公里,他的平均時速卻超過140,恐怕涉及「妨害公眾往來致死罪」,如何判刑還有討論空間,如果是妨害公眾往來致死罪,可處7年以上或是無期徒刑,但如果依過失致死罪判刑,最重只判2年,如今工程公司負責人也發聲選擇原諒,法官將如何審判,也讓外界相當關注。

 

▼富少積極尋求受害者家屬原諒。(圖/東森新聞)

 

卓姓負責人發表聲明如下:

敬愛的法官、檢察官及關心本起事件的朋友 : 

 

對於107年07月07日發生的意外,實屬憾事,相信不論何人,皆不願見此意外發生,當然包含瀚甯本人。

 

因本起意外,我們失去了松祥,十分遺憾,但本起事件發生後,我看到瀚甯與其父母親承擔責任,且幫忙松祥完成捐贈教會的遺願,同時非常非常用心的與松祥家屬完成和解 ! 此外,對皓遠與俊權兩位傷者 , 我在醫院曾遇到數次瀚甯與其父母親 , 他們照顧皓遠與俊權、陪伴他們復健,提供資源讓傷者受好的醫療照顧,甚至協助他們照顧家裡,因為以上,我相信瀚甯確實存有悔改、知錯之心。

 

瀚甯與父母親自始自終都真誠與我共力來讓後續很多事情都能圓滿完成,對於這起事件造成我工程公司的損害,也與我達成了共識為相當之補償,對於該起事件造成的損害,我也不會再對瀚甯為任何的追究。


這件意外,我希望是隧道工程意外的最後一件,瀚甯和我共同溝通過,我們也都認為政府應該藉此機會為相關的宣達、重視工安,當然除了駕駛不應超速以外 , 對於施工與相關法令也要升級以及嚴格執行,我這邊往後當然也會認真執行:例如,不論任何施工 , 隧道口要置放施工標誌 , 且施工的該線道要禁行;務必要擺放足夠距離的發光或看得清楚的交通錐;收工時 , 務必要從近的收到最遠 , 最後車開走後 , 收山洞口的交通錐。這些都是保護用路人和工人之人身安全的方式。

 

最後,我知道瀚甯已經付出巨大的代價,且內心需要面對外界和自己內心的譴責,這是一段很長的復原過程,所以,我這邊基於讓事件和平落幕的立場,我希望給瀚甯支持和幫助,我這邊確實有感受到瀚甯的用心,也了解到他不是外界塑造的形象,他還年輕,我和他聊過以後,我知道他可以為社會做更多的事,但是應該要給他機會對家屬付出更多關心和補償,也希望法院與社會應該給予他再一次機會。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超跑炸隧道害2死!富少開庭首鞠躬道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