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役男生病收假…4天後猝死 家屬淚:回營像等死

2019/10/04 22: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役男生病收假…4天後猝死 家屬淚:回營像等死

服兵役是台灣男生共同的回憶,也是最難熬的時光,許多人一服役就心心念念著退伍,但有些人卻在服役時發生意外,永遠領不到退伍令。義務役簡志龍於2015年間,在憲兵訓練中心服役,11月8日收假時,突然身體不適而就診,但軍醫只是開藥,未讓簡男及時就醫,導致病情惡化,在12日傍晚宣告不治;家屬得知噩耗後,指控軍方延誤送醫。

YT廣告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簡家委任律師出庭時表示,憲訓中心周姓長官未對簡志龍實施體溫檢測,且被派去看護的康姓人員,也沒有掌握簡男的體溫狀況,甚至陳姓醫官在營區時,僅診察簡男一次,由於三人的過失造成簡男死亡,因此依照國家賠償法、公務人員保障法,向三人要求賠償。

 

不過,國防部代表提出桃園地檢署的不起訴書,認為周姓長官、康姓人員及陳姓醫官皆無過失,當時周姓長官指派康姓人員照顧簡男,只負責料理三餐與生活輔助,而陳姓醫官則是依照簡男先前的就診紀錄,以類流感的處置方式診治,後續醫療行為並無違誤。國防部代表也指出,簡男為「義務役」,其人民的身分並不適用公職人員保障法,因此簡家律師依公務人員保障法進行求償並不合理。

 

▼簡志龍在營中猝死,家屬痛心「收假返營像是去等死」。(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簡男當時在營區猝死後,國防部曾與家屬對談,但家屬後續提出告訴,國防部也決定將此事「依法處理」,不再積極與簡家人接觸。因此,當庭法官勸說國防部代表,「有時候告訴人要的,不見得就是訴狀上說的」,並舉出美國調解案例,希望國防部能由消極轉為積極態度,或許只要一聲道歉、幾句關心話語,都能讓此事件單純許多。

 

另外,簡家律師也在庭外透露,家屬最痛心的莫過於是,兒子明明生病了,收假時也出示「宜休養3天與門診追蹤治療」的診斷證明,但營區人員卻絲毫不重視,導致兒子最後猝死,讓他們相當不能接受,直言兒子返營就像是去「等死」。全案將於12月3日再行審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新兵休假遇車禍!22歲男腿剩皮肉…家屬悲痛截肢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