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醫院遭駭客入侵 行政院派資安單位進駐

2019/09/29 15:22 字級:
讀稿

台大醫院遭駭客入侵,行政院派出資安單位進駐維護,不過卻傳出已經有部分資料外洩,目前鎖定駭客是來自境外。

YT廣告

 
▼台大醫院傳出電腦系統遭到駭客入侵,行政院列為一級事件。(圖/東森新聞)


看診時間病患擠滿大廳,被視為國內醫療龍頭的台大醫院不只求診的病患眾多,就連歷任元首或各界重要人士也經常來此看病,或是進行年度健康檢查。


▼前總統馬英九過去在台大健康檢查,過程幾乎全程公開。(圖/東森新聞)


台大醫院護理師:「挺胸縮小腹,站挺喔,它是感應式的,它會自動幫您做測量。」


前總統馬英九過去在台大健康檢查,過程幾乎全程公開,不過握有歷任元首病例個資的台大醫院,卻傳出從上個月起遭到駭客入侵,8月26日台大醫院向行政院通報,說電腦系統遭到駭客入侵,行政院也立即派出資安單位進駐,發現沒有個資外洩,因此列為狀況較輕微的一級事件,但是到了9月20日,台大醫院又向教育部通報,說駭入的權限提高,而且懷疑有資料外洩,行政院同樣派員進駐也把此次升級為三級事件,並且通報檢調單位進行追查,根據了解,台大醫院內部將元首的資料另存保管,因此並沒有遭駭的狀況,除了立即補強資安漏洞之外,也要追查境外駭客身分,調查局獲報之後也有資通安全處進行相關偵辦程序,由於台大醫院過去也常遭到駭客攻擊,但這回攻擊程度提升也讓相關單位不得不重視,就怕研究成果甚至是病患個資外洩,恐怕造成的後果將無法想像。


▼9月20日駭客駭入的權限提高,行政院把此次事升級為三級事件。(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