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5年一遇!他受困湍急洪水半小時 驚險瞬間曝

2019/09/19 14: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55年一遇!他受困湍急洪水半小時 驚險瞬間曝

生死一瞬間!中國廣西桂林市日前遭遇55年一遇的洪災,各地紛紛傳出災情,當地一家飯店有員工就冒著暴雨,到飯店地下室搶運物資,沒想到原本堆放的沙包被沖垮,水位一下子就淹到將近一層樓高,幾乎要淹沒地下室,但卻有一名男子受困在洪水當中超過30分鐘,情況險象環生,幸好最後平安獲救,當時的救援畫面,現在也跟著曝光。

 

 YT廣告

 

 

大陸網站《西瓜視頻》上週流出一段驚險的片段,廣西連日暴雨不斷,造成陽朔縣一家飯店傳出災情。當時3名員工都在忙著搶運物資,也在地下室前堆放沙包,但其中一名員工秦碧峰發現還有3條抽水機水帶還沒拿,便獨自轉頭回地下室拿,沒想到這時沙包堆不堪洪水強力衝擊,洪水夾帶滾滾泥流衝破沙包堆,水位瞬間淹沒了地下室,秦碧峰只能緊緊抓著牆壁,幾乎就要滅頂。

 

▼男子秦碧峰受困在洪水當中超過30分鐘,情況險象環生。(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黃舒宇事後回想起這段救人過程仍餘悸猶存。(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一行人想盡了各種方法要救出秦碧峰,原本眾人打算用手拉手的方式,搭起人肉橋梁,搭救秦碧峰,也嘗試從二樓拋下消防水帶讓秦碧峰抓住,但都因為水流太湍急,只能作罷。後來員工陳維家想到也許可以從地下室鐵捲門上方拋下消防水帶給秦碧峰,不過因為站立的空間太狹小,便又打退堂鼓。直到最後另一名員工黃舒宇自告奮勇在身上綁了一條消防水帶,手裡也拿了一條消防水帶,再度沿著鐵捲門上方走,往下拋給秦碧峰,但因為長時間受困在水中,又不斷和湍急的水流對抗的秦碧峰,似乎也因為力量一點一滴在消失殆盡,因此用盡力氣大喊著「不要拉、不要拉」。同時間站在狹小空間的黃舒宇也僅用2隻手指頭緊扣著冷氣機的外掛機體,腦中閃過「該不會自己要沒了」、要「對不起爸爸媽媽了」。最後,死命抓著兩條消防水帶的秦碧峰,終於被眾人合力拉上岸,結束這驚險的30分鐘。

 

▼洪水水位幾乎淹過一個車身高。(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逃過一劫的秦碧峰獲救後表示,一開始只想搶救物資,沒有想那麼多,直到被救上來,轉身看到水位才感覺到有危險。而就在秦碧峰獲救後,水位已經淹到一台車身高,場面怵目驚心,幸好這場洪災中沒有人員傷亡。

 

救援過程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往下看更多】
少女10分鐘離奇慘死廁所!真相曝光竟然是...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