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騙中國人被判死! 13台嫌設機房騙台人千萬

2019/09/18 19:36 字級:
讀稿

刑事局偵破跨國詐騙集團,13名台灣人在泰國曼谷設置機房,騙了超過30名被害人,不法所得超過七千多萬,過去台灣詐欺犯在東南亞設機房是為了騙中國人,但這群嫌犯因為怕中國詐欺刑法重,所以改騙台灣人。

YT廣告

 
▼13名台灣人在泰國設置機房,專門詐騙台灣人。(圖/東森新聞)

 

10幾名男女拖著行李箱,被警察押出來一個一個帶回桃園機場,又有詐欺犯被逮捕,用的就是老方法。


假冒假檢警電話:「先生你好,我這邊警察局喔,你涉嫌一個詐騙的案件。」

 

▼詐騙手段有一套SOP,甚至還有詐騙手冊。(圖/東森新聞)

 

假冒檢警進行詐騙,13名台灣籍詐欺犯就躲在泰國曼谷南部郊區這棟房子,吃住都在裡面,平日裡不是忙著 打電話騙人,就是背誦詐騙手冊,裡面還搜出一本犯罪心理學,帶頭的賴姓男子有詐騙前科,警方逮獲的同夥裡還有一名蔡姓女通緝犯,因為詐欺長期潛逃國外,這次一併帶回,他們詐騙對象都是台灣年長者居多,多數都是獨居或是另一半已經過世,最高金額有人一次被騙千萬元,半生積蓄都被騙光,過去台灣詐欺犯也常到東南亞地區設詐騙機房,以騙中國人為主,但這群嫌犯因為擔心中國詐欺是重罪,最高可判死刑,而在台灣詐欺刑法寬鬆,所以改騙自己人。


▼警方清查共有30幾名台灣人遭到受害。(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徐釗斌:「最主要是詐騙我國國人為主,那我們清查以後,目前有清查到30幾名被害人,那財損的金額達到七千多萬。」


警方搜出電腦帳單等贓證物,還有詐騙教戰手冊,說明要怎麼解釋帳戶被凍結,還要注意被害人到底聽不聽得懂,所有流程化為SOP,刑事局統計,105年5月到今年8月14日,台灣詐欺犯因為涉及兩岸,跨第三地犯罪已有296人在國外服刑,729人遣送回台,警方懷疑還有更多詐騙集團上游潛伏國外,要一個一個逮出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