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康寧36非法直升學位生 恐撤銷學位

2019/09/10 12:21 字級:
讀稿

去年康寧大學爆出仲介外籍生非法打工,如今又被教育部及檢調查出弊端!推廣教育學分班的36名學生,未經合法入學程序直接轉為學位生,其中9人是已經畢業的碩士生,其餘都退學或休學中,校方證實並回應,確實找不到這些學生合法入學的資料應撤銷學位,但其中10人提出異議,目前靜待司法調查。

 

YT廣告


▼康寧大學爆出仲介外籍生非法打工。(圖/全國私立產業工會提供)


穿上工作服在屠宰場打工,這些竟然是從斯里蘭卡來台念書的學生,康寧大學去年爆出,招收外籍生來台卻仲介非法打工,如今再被教育部查出弊端,36名推廣教育學分班的學生,未經合法入學程序就轉為學位生,其中16人轉為大學部學生,20人轉為碩士班學生,後來26人退學1人休學,但9名碩士生完成學位畢業,現在面臨學位恐怕被撤銷,校方已證實。


▼康寧大學36名推廣教育學分班的學生,未經合法入學程序就轉為學位生。(圖/取自ark Travels&Tours臉書)


校方表示,教務會議就做出這36位同學予以撤銷學位,有10位同學提出異議提出陳述,說他們當時是有經過合法入學程序來就讀的,我們確實找不到,這些同學有合法入學的文件。

 

究竟是為了美化註冊率,還是有什麼內幕,校方做出回應。

 

校方同時表示,當時承辦這個業務的所有的同仁及當時的主管,其實都已經離職了,我們問不到當事人的情形,沒辦法做出結論。


▼康寧大學弊端。(圖/東森新聞)


康寧大學原本要向教育部申請改制降格重返專科,被教育部查出三件違規事實,檢方也介入追查釐清,教職員有沒有詐領補助款。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停止康寧大學部分或是全部的招生名額,最嚴重停止,或者是解散康寧大學的董事長,或者是部分董事的職務。」

 

基於依法行政立場,校方認為應當開除學籍,但當事學生提出異議,後續如何決議能否救濟 ,引發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