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闖平交道!遭太魯閣號撞上 54歲駕駛身亡

2019/09/06 20:53 字級:
讀稿

今(6)日下午2點多,一輛休旅車闖入花蓮中華路平交道大約40秒的時間,駕駛沒有任何逃離動作,結果遭到台鐵太魯閣列車撞上,54歲的何姓駕駛急救後不治,車內300多位乘客沒有受傷,經檢台鐵人員檢查,列車延誤50分鐘重新復駛,駕駛是太緊張還是故意不逃生,警方正在調查釐清中。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平交道柵欄放下,一台轎車闖入,因為前面、後面的柵欄都放下來,駕駛進退不得,他就這樣停了約40秒,接著太魯閣號列車高速經過,直接撞擊,轎車翻了一大圈,場面觸目驚心。

 

事故現場,銀色轎車四輪朝天,車體嚴重受損,可想當時的撞擊力道有多猛烈,台鐵421車次太魯閣號從台東出發,下午2點35分,在經吉安花蓮間的中華路平交道,一輛轎車疑似警鈴響後,駕駛還硬闖,結果車子卡在鐵軌上,進退兩難,駕駛沒即時逃命,整台車就被快速行駛的太魯閣號撞個正著,54歲的轎車何姓駕駛,當場沒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54歲的轎車何姓駕駛,當場沒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圖/東森新聞)

 

鐵路局花蓮分局長陳家慶:「燈亮,鈴響後,車闖越平交道,可是他是暫停在平交道中間,那什麼原因,我們還不曉得。」

 

花蓮運務段段長,認為駕駛為了搶快,沒算準柵欄放下的時間,才導致這起憾事發生。

 

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乾脆把桿子撞斷沒關係,起碼人車可以平安,這個421次太魯閣號,轉彎過來的時候,看到已經緊急剎車,已經來不及了。」

 

▼太魯閣號因為閃避不及撞上轎車,造成列車頭車殼破損。(圖/東森新聞)

 

車上將近300名旅客,警消和台鐵人員上列車一一清查是否有人員受傷,經查車上人員都平安無事,但這起事故也造成台鐵花蓮間鐵路交通一度中斷,延誤50分鐘,太魯閣號因為閃避不及撞上轎車,造成列車頭車殼破損,經台鐵人員檢查,安全無虞,重新復駛,開往目的地樹林,只是何姓駕駛為了一時的方便闖越平交道,但明明有約40秒逃生機會,為何不逃,不幸讓自己命喪鐵道,檢調還要釐清這起死亡事故原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差點出大事!鐵道局施工出包 自強號險撞區間車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