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文青聚落變調!台中審計新村 市集爆被趕走

2019/09/06 12:05 字級:
讀稿

台中民生路上的審計新村,是現在年輕人最愛去的熱門景點,但最近卻被爆出長久經營的團隊被解除合約,由新的市集接手,但有攤商抱怨不只被漲租金,連攤位空間也變擠,原本的文青聚落完全變調,對此執行長表示,原本招商的團隊有違反合約,目前已經不再續約,至於攤商的意見,表示一切都合乎規定。

YT廣告

台中審計新村從原本廢墟一片,變成假日人潮爆滿的觀光景點,從2013年,中興大學一支社團進入管理,招商到開業,一手捧紅審計新村,現在卻不再被續約,引發不少攤商反彈。

 

▼台中審計新村從原本廢墟一片,變成假日人潮爆滿的觀光景點。(圖/東森新聞)

 

審計新村攤商:「(之前)地表最潮的這家公司開立發票給我們,他開發票的名義又是另外一家公司,他是不是有負債的情況。」

 

審計新村管理公司執行長吳宗穎:「學校的社團我沒有意見,可是你卻是用跟政府簽約的東西,跑去外面成立公司,然後享有這些東西,這是不合理的事情。」

 

原本負責招商的團隊,在審計新村負責三四週招商,但最後一期只到8月底,9月以後退出審計新村,讓底下的攤商卻覺得不合理,也紛紛力挺。

 

審計新村攤商:「就小蝸牛(市集)來講,因為他其實是一個友善,歷史文物的市集,相對的暮暮市集,他會很希望這場地要有效利用,不管他有多少空間,他就是要A多少攤位進去。」

 

不少攤商認為,管理公司自行成立新的市集,時間大約1年多,但不只漲租金,原本假日只擺80攤,爆增到110攤,原本充滿文青的聚落完全變調。    

 

▼攤位爆增到110攤,原本充滿文青的聚落完全變調。(圖/東森新聞)

 

審計新村攤商:「所謂承諾的合約上的青年旅舍,我們並沒有看到,那投資到哪邊去了,當初說好的,每一家店家的租金,在合約上都有明定的載定,但實際上並不是。」

 

審計新村管理公司執行長吳宗穎:「平日是450塊含設備,假日是1000塊含設備,這本來就是,你覺得這個市集可以你就進來這樣,我倒是沒有覺得漲租金。」

 

對此負責管理的執行長表示,當初招商的團隊,以學校社團的名義進來,後來卻私自成立公司,因此雙方終止合約,舊有團隊不願回應此事,而辛苦做生意的攤商們,也只希望事件盡快落幕,別傷了審計新村形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