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等不到女兒!翁百萬遺產全送看護…留1元給她

2019/08/30 12: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等不到女兒!翁百萬遺產全送看護…留1元給她

親情誠可貴,不過兒女長大後將面臨成家立業,日漸年邁的父母,心中總會期盼子女能陪伴在身旁。上海一名單親的吳姓老翁,從小將女兒捧在手心上,細心呵護她長大,然而這一切全在女兒婚後全變了調。老翁臨終前臥病在床,女兒卻鮮少探望,最後他決定立下遺囑,僅留1元人民幣給女兒,其餘交給看護。

YT廣告

▼老翁從小給予女兒無微不至的照顧。(示意圖/pixabay)

 

50年前老翁的女兒出生,愛女心切的他,為女兒著想而戒菸,甚至在與妻子離婚後,不惜放棄一切,只為了爭取女兒的扶養權。日後老翁也竭盡所能滿足女兒所需,對她照顧得無微不至,父女倆感情相當緊密。

 

不過自從女兒結婚後,與父親的關係日漸疏離,老翁表示,兩人的住處僅相距1小時的車程,但見面機會少得可憐,雙方宛如陌生人。老翁也透露,「從一周一通電話,到一個月一通電話,到三個月一通電話;從半個月來看我一次,到一個月來一次,到三個月來一次,後來半年也未必能再見一次了。」語氣中滿是無限感慨。


▼老翁因病住院,女兒3個月內僅探視2次。(示意圖/pixabay)

 

後來老翁因病住院,臥床3個月女兒僅前去探視2次,簡單問候2、3句便匆匆離開,女兒決定替他請看護,之後就未曾再到醫院,老翁臨終前3個月,全是仰賴看護在一旁細心照顧。

 

▼老翁立下遺囑,決定將財產留給看護,女兒僅分得1元。(示意圖/pixabay)

 

無奈的是,老翁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都未曾再見到女兒。臨終前心死的他,決定在遺囑內註明,遺產只留1元人民幣給女兒,其餘財產包含1套房產及存款80萬人民幣(約台幣351萬元)全部留給陳姓看護。老翁同時也留了一封信給女兒,「上海房租太貴了,房子就留給看護。爸爸存款也不多,你結婚生子耗盡了爸爸所有積蓄,只剩下80多萬養老錢也用不上了,也留給陳阿姨吧!」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她婉拒老榮民遺產!竟被硬塞70萬支票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