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鄉斷網!山老鼠盜採百年樹 沿路勾斷電線

2019/08/29 15:50 字級:
讀稿

嘉義縣大埔鄉及阿里山鄉茶山村等地,日前有民眾在半夜發現網路突然斷線報警,由於太多人報案,警方覺得有異,調閱路口監視器,竟然揪出有山老鼠趁著半夜,載運盜採百年樹木,因為樹木過大,才會沿路勾斷路旁的電訊線路和電桿等,造成網路斷線,而主嫌非常狡猾,還特別派人在車斗裡沿路撥電線,但還是沒用最後雙雙被逮。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板車車斗冒出一名嫌犯撥開電線,原來是因為拖板車車斗,載著剛從阿里山鄉盜採來的茄苳樹,由於樹木過於巨大,沿途就勾斷多處電線,也意外讓犯行露了餡。

 

▼板車車斗冒出一名嫌犯撥開電線。(圖/東森新聞)

 

嘉義縣警局中埔分局組長蔡政亨:「陳姓男子以挖土機,竊盜阿里山鄉茶山村,大埔事業林區的百年茄苳樹,在雇人駕駛大型拖板車,載運下山時,因樹木過於巨大超出車體,雖然有人在路上撥開電線,但在運送過程中,仍沿途勾斷路旁的電訊線路及電線桿,造成大埔鄉及茶山村等處,網路斷線。」

 

網路莫名其妙斷了,不少民眾紛紛報警,警方覺得有異,調閱路口監視器,一看果真發現問題,大拖板車上載滿盜採的百年茄苳樹,市價就要上百萬,當時三更半夜,拖板車前面的這輛休旅車,竟然就是前導車,顯然嫌犯有備而來。

 

▼樹木過於巨大超出車體,沿途勾斷路旁的電訊線路及電線桿。(圖/東森新聞)

 

嘉義縣警局中埔分局組長蔡政亨:「員警查明犯行後,即到陳嫌位於南投縣,所經營之園藝店農地內,取回陳嫌,還來不及賣出的,百年茄苳樹,讓他回歸山林。」

 

警方後來循線到南投,起出到被盜採的茄苳樹,逮捕主嫌陳姓男子,原來主嫌在南投經營園藝店,才會動歪腦筋,到嘉義阿里山鄉盜砍樹木,由張姓司機載回南投,結果主嫌和司機都被逮,依森林法送辦,這下不但要吃上官司,還得賠償中華電信電訊纜線的維修費。

 

▼主嫌在南投經營園藝店,動了歪腦筋。(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