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闖紅燈被開單…騎士怒嗆「為何只抓我」 控警瀆職

2019/08/28 16:10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名員警攔下闖紅燈的機車,騎士求情不成,當場怒罵員警說:「那麼多人違規,為什麼只抓我」,事後還檢舉李姓員警瀆職,員警被罵得莫名其妙。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騎士停在斑馬線上等紅燈,但綠燈都還沒亮起,他已經等不及,直接闖紅燈左轉,當時李姓員警正好巡邏經過,立刻追上前將他攔下。騎士知道自己明顯違規,但不斷哀求員警不要開單,不過李姓員警不為所動,表示要依法開罰。騎士不滿被取締,惱羞成怒當場嗆說,旁邊那麼多違停的汽機車,你怎麼不開單,只抓我,要求員警全部開單,而李姓員警先開罰騎士後,也針對停車位置,比較危險的六部車輛開罰,沒想到騎士還是覺得不公平,事後投訴李姓員警瀆職。

 

春社派出所員警李俊德:「他不會是第一個投訴我的,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投訴我的,所以當時的心情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起伏,還是按照規定做舉發的動作。」

 

▼騎士明顯違規,員警依規定開罰,卻被投訴瀆職。(圖/東森新聞)

 

分局接獲民眾檢舉,調查後確認李姓員警依法開罰,肯定他勇於任事,不但記他嘉獎一支,還特地致贈他保溫瓶,希望他持續保溫,保有工作的熱情。

 

 

春社所副所長周明勳:「經過我們調查之後,發現他的指控是不實的指控,我們分局長得知後,不只給我們同仁行政上的獎勵,還特地來我們派出所,頒發保溫瓶給我們李姓員警。」

 

 

李姓員警之前是一名郵務士,每天都要騎機車穿梭於馬路,對不守交通規則所產生的危險,比一般人感受更多,2016年轉考警職後執勤認真,結果被投訴瀆職,還好長官明察秋毫,還他一個公道,警方表示很多民眾違規時,都會質疑為什麼只抓我,但守法是義務,只要違法在先,就不能主張「不法平等」的權益,遵守法令才能避免受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