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銀行副總逼下屬交健保卡 親戚爽詐領健保

2019/08/27 16:00 字級:
讀稿

一間銀行雲嘉南區的黃姓副總經理,被員工向健保署檢舉,利用權勢逼迫下屬交出健保卡,供當醫師的叔叔詐領健保,健保署展開調查後,黃姓副總及診所都承認詐領,診所除停約三個月,被追回健保給付,同時得賠償大額的罰金,副總和醫師也同時涉及詐欺的刑責。


YT廣告

 

被健保署抓到涉及詐領健保費的,就是位在嘉義的這家診所,黃姓醫師先前還是省議員,他的姪子是某間銀行雲嘉南區的總經理,被離職員工向健保署檢舉,利用權勢要求員工交出健保卡,給叔叔的診所刷卡詐領健保費,不過診所否認詐領。

 

▼離職員工檢舉診所利用權勢要求員工交出健保卡,給叔叔的診所刷卡詐領健保費。(圖/東森新聞)

 

診所黃姓醫師:「他自己有來又拿別人的卡,希望再多拿點藥這樣,這樣合法嗎,當然嚴格來說是不行,但是我覺得這情節不是很重大。」

 

▼診所黃姓醫師覺得這情節不是很重大。(圖/東森新聞)

 

診所認為是方便看診民眾多領藥,但是健保署卻查出,銀行員工在這間診所看診,一年內有104人、2000多筆看診資料,申報的健保費120萬元,已查到十四名離職員工,說他們從沒到診所看過病。

 

衛福部健保署專委董玉芸:「前員工就是離職員工,其中有十四位都坦承,他們從來沒有去過玉山診所就醫,另外我們也進行比對,確實有其他的現職員工,有被提供健保卡,去做醫療費用申報的情況。」

 

而銀行方面則指這是主管個人行為,而且這名主管已經自行請辭。

 

▼主管已經自行請辭。(圖/東森新聞)

 

而醫療院所詐領健保,除了停約3個月,還要追回領水額,同時依健保法處詐領所得,2到20倍罰鍰,另外黃姓副總和醫師也會被依偽造文書及詐欺罪移送法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