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測癌免挨刀 奈米魔鬼氈「血液捕捉癌細胞」

2019/08/25 21: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測癌免挨刀 奈米魔鬼氈「血液捕捉癌細胞」

讓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曾憲榮,跨海來台開記者會,提告爭取專利權的這項技術,叫做「奈米魔鬼氈」晶片,主打只要對癌症病患進行抽血,便可從血液中,捕捉到癌細胞,再透過觀察癌細胞的數量變化判斷病情,協助醫生決定治療方法,替代過去切片手術,讓病患免受開刀之苦。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高溫熱炒後上桌,或來盤燒烤 油炸食物,高油、高鹽飲食習慣,再加上台灣人熱愛手搖飲,高含糖飲料,日積月累下來,癌症悄悄找上門,過去一發現腫瘤,醫生通常得 侵入患者體內,進行穿刺手術 取癌細胞切片,對患者而言相當難受,採樣頻率也不能太多次,所以奈米魔鬼氈晶片的研發,能讓癌症患者免挨刀。

 

▼教授曾憲榮跨海來台開記者會,提告爭取專利權的這項技術,叫做「奈米魔鬼氈」晶片。(圖/東森新聞)

 

UCLA教授曾憲榮:「這個檢驗技術奈米魔鬼氈,我們剛開始發展的時候事實上是對末期癌症,對他化療療效的進展的一個監控,那現在也慢慢推展到,早期檢驗的部分,針對血液裡面,跑出來的癌細胞,我們以一個快速捕捉,跟觀察到它的方法。」

 

就只需抽血 ,把血液放進 檢測晶片「奈米魔鬼氈」,這項技術能快速捕抓,循環腫瘤細胞,醫生就能有效監控,調整癌症病患的治療方法。

 

▼高科技先進研發不只有重大突破,造福癌症病患,智慧醫療商機無限。(圖/東森新聞)

 

UCLA教授曾憲榮:「現在影像學,常常需要腫瘤到一定大小,才能在影像上面看到,那在早期腫瘤開始進展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有效地發現血液裡的癌細胞,數目開始升高,這其實就是一個病患很好的換藥時機。」

 

高科技先進研發不只有重大突破,造福癌症病患,智慧醫療商機無限,也更因為牽扯龐大利益,到底專利權誰屬,恐怕這起爭奪戰,誰也不會願意退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