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西打又見懸浮物!退換貨2標準 消保官動怒

2019/08/23 16:01 字級:
讀稿

蘋果西打再傳飲料變質需要下架回收,這次出包的是跟去年同一個問題產線,雖然原因還在查,但大飲公司已經收到1百多瓶,飲料裡有雜質的蘋果西打。只要是3月5號到8月18號製造的蘋果西打都需下架,但也因為大飲公司提供兩種退換貨標準,讓消保官也難得動怒,認為大飲沒誠意,要大家在食安問題釐清前,不要再買他們的產品。

 YT廣告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在食安問題釐清之前,我們要避免購買該公司產品,直到它改善為止。」

 

新北消保官直接挑明,要消費者別再買,因為蘋果西打又出包,原因跟去年的一樣,2000ml的飲料裡,被民眾發現有懸浮物。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楊舒秦:「他去年發生酵母菌異常的混合槽,他有進行修補,這一次是同一條生產線的狀況,這部分該公司正在進行調查問題原因。」

 

跟去年出包的蘋果西打是同一產線,初估7月生產的兩批問題產品,有8萬瓶流通市面,可能都在中元普渡期間被消費者買回家,另外同一產線,3月5號到6月30號生產的,新北衛生局也要求預防性下架,總計3月到8月,共生產166萬瓶。

 

須下架回收的產品,民眾辨認方法就看製造日期,只要是3月5號到8月18號生產都別再喝,雖然大飲公司讓民眾退換貨,但分兩種標準,7月1號到8月18號製造的,不管開封未開封都可退,但3月5號到6月30的,只有未開過的才能退,讓消保官也動怒,覺得大飲公司賠償毫無誠意。

 

▼雖然大飲公司讓民眾退換貨,但分兩種標準。(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他賠償他是強調說個案,他認為說如果消費者,有些(就醫)相關的單據,受害的證明的話,他們會用個案來協調,從業者這個方案,感覺不到他們足夠的誠意悔意善意跟歉意。」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表示,感覺不到他們足夠的誠意。(圖/東森新聞)

 

去年大飲公司才因為隱匿民眾通報蘋果西打出包,跟飲料確實有驗出酵母菌被重罰220萬元,如今又出包,大飲公司在官網上發新聞稿,表示接受退換貨,私下表示是在8月14號接到民眾反應,8月21又有超市通報飲料裡有飄浮物,目前已經回收100多瓶變質的蘋果西打,至於為何同一產線又出狀況,還在等桃園市衛生局到工廠調查釐清。

 

▼大飲公司在官網上發新聞稿,表示接受退換貨。(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