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即刻救援!工作船故障傾斜40度 海巡破浪救援

2019/08/23 08:27 字級:
讀稿
即刻救援!工作船故障傾斜40度 海巡破浪救援

來看千鈞一髮的場景!22日下午,印尼籍工作船在彰化外海進行離岸風電探勘作業,沒想到發生故障,船身嚴重傾斜,船員通通跑到甲板上,也趕緊通知海巡救援,海巡艦艇抵達約20分鐘,船長宣布棄船,漁工也趕緊跳上救援艇,花了半小時時間,海巡順利接駁40位船員,沒有人受傷,有驚無險。

 YT廣告

 

▼22日下午在彰化外海,一艘印尼籍工作船故障險翻船。(圖/東森新聞)

 

海巡人員:「準備過來。」


船員一個接一個跳到救援艇上,行李也用大塑膠袋通通包起來丟到海巡的艦艇上,這艘工作艇進水了。


海巡人員:「叫上來的人從右舷到後面。」

 

▼海巡救援花20分鐘抵達救援,順利接駁了40位船員。(圖/東森新聞)

 

指揮驚魂未定的船員依序排好,印尼籍工作船22日在彰化外海進行離岸風電探勘作業,沒想到發生故障,海巡上演即刻救援。


海巡人員:「後面都歪了,你先開到前面。」


下午2點27分,海巡抵達失事現場,這時船隻呈現40度傾斜,而且已經有進水現象,從空拍鏡頭來看,這時40名船員往甲板高處移動,等到2點46分船長宣佈棄船,海巡立刻用小艇接駁船上人員。


海巡人員:「還剩一個 OK。」


經過半個多小時,船員通通救援上艇,即便部份的人受到驚嚇,幸運的是沒有人員沒有受傷,大約5點半抵達台中港,順利完成救援任務。

 

▼所幸整起意外並無人受傷。(圖/東森新聞)


中部分署副分署長劉峻雄:「後續將請移民署,協助辦理船員入境查驗。」


宛如電影船難,巡防艇破浪救援,結束近4個小時的海上驚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6艘獨木舟遭挖洞!17遊客落海險沒命 業者氣炸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