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靠爸族?同學才升大四他已成學校老師

鏡週刊 2019/08/21 09:33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靠爸族?同學才升大四他已成學校老師

本刊接獲投訴,指台中僑光科技大學校長楊敏華涉讓兒子以外籍生名義進入該校企管系就讀,還超額抵扣美國大學學分,讓兒子僅用2年半的時間就拿到學士、碩士學位,甚至讓他取得講師資格,在該校通識英語課老師。

▼台中僑光科技大學校長楊敏華涉讓兒子以外籍生名義進入該校就讀,甚至讓他取得講師資格,在該校通識英語課老師。(圖/鏡週刊)
楊敏華、楊正父子率領校內一級主管,密會中國統戰部官員。

 

投訴人A先生指出,楊正今年7月取得碩士學位後,學校8月隨即公告,聘他擔任應用英語系行政講師,明顯違反《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32條:「各級學校校長不得任用其配偶或三親等以內血親、姻親,為本校職員或命與其具有各該親屬關係之教師兼任行政職務。」

 

▼楊正今年7月取得碩士學位後,學校8月隨即公告,聘他擔任應用英語系行政講師。(圖/鏡週刊)

楊正是校長之子,校方8月公告聘他擔任應用英語系行政教師,已涉嫌違反規定。

 

A先生痛批,若楊敏華真的讓他兒子享受學歷和教職的特殊待遇,這樣的行徑將構成嚴重違背校長職責及違反學術倫理。另依照《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41條規範,私立學校亦屬社會公器,並接受教育部相關補助,任何大學校長於職業道德、教育良心上皆應自律,而不應該視學校為私產,將制度玩弄於股掌之間。

 

▼投訴人痛批,若楊敏華真的讓他兒子享受學歷和教職的特殊待遇,將嚴重違背校長職責及違反學術倫理。(圖/鏡週刊)

僑光科大正值新生報到期間,卻爆出校長涉嫌違法濫權的爭議。

 

本刊就楊正迅速取得學位,並在校擔任講師兼行政職一事,詢問僑光科技大學人事室,人事室僅表示,目前對此事無所悉,也無資料,因此不清楚,就未再回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鏡週刊) 


延伸閱讀
【荒唐校長靠爸兒1】引爆全校公憤 僑光科大校長遭控私授親兒學位
【荒唐校長靠爸兒2】爸爸是校長真好 他2年半拿學碩士根本「神童」

 

【往下看更多】
高規格元首級待遇 國賓門變走私「便利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