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南部狂下雨!南投仁愛鄉投81線嚴重坍塌

2019/08/20 09:59 字級:
讀稿

連日雨勢在中南部都紛紛傳出災情,高雄那瑪夏一名李姓男子疑似上山務農失蹤,警方仍在搜尋;台中市福雅路一棵樹木疑似樹幹斷裂倒塌路中,壓到兩輛停路邊的車輛;南投則是傳出多處淹水及到路崩坍中段,其中最嚴重的是長豐村投81線,嚴重塌陷、路基掏空達150公尺,隨時有大崩塌的危險。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中南部持續下雨,造成多處地方傳出嚴重災情。(圖/東森新聞)

 

禁不起持續下雨,仁愛鄉投83線2到3公里處武界通往萬豐部落的道路再度中斷,土石泥流宣洩而下,黃滾滾的泥流佈滿道路,根本無法開車通行,工務單位出動怪手進駐現場疏通,不過雨勢一陣一陣,泥流也是跟著流下占滿道路,清不勝清,18日傍晚的瞬間大雨跟小河中山街上水來不及宣洩,街道瞬間變成小溪流跟小河水深觸及小腿,土壤水分飽和發生果園走山的情形,果樹遭殃,連農路也中斷,農民無法進出搶救及採收,相當無奈。


▼高雄那瑪夏一名李姓男子,疑似上山務農失蹤多日。(圖/東森新聞)


國姓鄉民:「嚇死人,昨天沒有這樣耶,好好怎麼會崩塌這樣。」


國姓鄉長豐村村民看到眼前景象,驚呼實在太嚇人,像經歷一場天崩地裂,柏油道路四分五裂,甚至出現大窟窿,南投縣連日雨勢,國姓鄉有多條產業道路都出現崩塌災情,其中最嚴重的是長豐村投81線,也就是三隻寮產業道路,有長達150公尺的邊坡路段,16日夜間發生嚴重塌陷、路基掏空,眼看隨時有大崩塌的危險。

 

國姓鄉民:「這應該第三次了,第三次,崩第三次。」


加上道路邊坡黃水不斷流出,當地村民憂心和之前發生地震走山的徵兆相像,心中忐忑不已。

 

▼南投國姓鄉多條產業道路都出現崩塌災情。(圖/東森新聞)

 

大雨也造成19日清晨4點多,台中市福雅路近福順路一棵樹齡20多年的苦苓樹,疑似因豪雨樹幹斷裂橫躺在馬路上,壓中2輛停在路邊的自小客車。


則傳出李姓男子疑似上山務農失蹤多日,警方追查發現37歲李姓男子最後蹤影,出現在12日晚上在達卡努瓦里秀嶺巷往露營區方向,19日尋獲一些衣物等待鑑定比對,擔心雨天山中失溫 ,警方持續搜索 希望能盡快找到李姓男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