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騎士違規左轉害撞 駕駛不滿被判賠近4百萬

2019/08/19 21:34 字級:
讀稿

雲林一位楊先生投訴,4年多前他在離家150米的路口跟機車騎士發生碰撞,當時是騎士違規左轉釀禍,鑑定報告反應煞停時間只有0.59秒,但法官認定他行經閃黃燈路口,先減速又加速是肇事次因,有3成的車禍責任,刑事判罰3個月徒刑,民事還得賠2百多萬跟終生看護費135萬,駕駛很不服氣,決定上訴。

YT廣告

行車紀錄器拍到清晨6點多天色昏暗,轎車直行通過閃黃燈路口,前方機車騎士沒打方向燈突然向左偏,轎車閃避不及撞上。

 

轎車駕駛楊先生:「他從不同車道進來,很離譜的單手在騎啊,趕快緊急趕快踩啊,還是被撞啊。」

 

104年2月18日,當時王姓騎士69歲,跟64歲的楊姓駕駛發生碰撞 ,車禍肇責是7:3,駕駛遭告過失傷害,4年半後刑事定讞,被判3個月徒刑易科罰金6萬元已繳,但他很不滿認為判決並不公平。

 

轎車駕駛楊先生:「3個月的刑我認為很重,我因為他危險駕駛,不同車道進來撞我的啊,我不是違規還是超速。」

 

事故鑑定報告指出,路口速限50公里,駕駛開到路口前有減速到40公里,通過後也沒超速 ,騎士突然左轉侵入車道,反應時間只有0.59秒,但法官認定他減速又加速是車禍次因,所以民事求償判賠2百多萬,還有終生看護費135萬,駕駛不服氣要再上訴。

 


▼雲林一名楊先生投訴,4年多前他在離家150米的路口跟機車騎士發生碰撞。(圖/東森新聞)

 


轎車駕駛兒子楊先生:「在於路口前我們確實有減速的行車行為,但是為什麼在鑑定報告跟所謂的法院的判決卻直指我們沒有所謂的減速,0.594秒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做反應,那我們何來的肇責。」

 

騎士王姓老翁vs.親戚:「手沒辦法抬了,車禍後人就沒辦法了,這是撿回一命的。」

 

被撞的王姓阿公腦部嚴重受損,行動不方便智能退化,無法自理生活 ,全靠太太一人照顧。

 


▼被撞的王姓阿公腦部嚴重受損,行動不方便智能退化,無法自理生活。(圖/東森新聞)


唯一的兒子在台北當警察,不願回應判決結果,一場車禍左轉害撞的王姓阿公,賠上了自己的身體,楊姓駕駛也因玻璃碎片,右眼差點失明,民事賠償能否和解,駕駛家屬說他們要爭一個公道,請求重做鑑定報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