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市闖紅燈大執法 重點路口取締降低交通事故

2019/08/11 22:30 字級:
讀稿

警方除了巡邏時可能攔查闖紅燈,另外還有定點取締,因為台南市警局分析上半年交通事故因闖紅燈造成車禍排第三名,其中永康區中華路跟中華二路就有4268件被拍到,記者實際直擊員警取締狀況發現在永康區中華路半小時就多達九件違規,多半是紅燈右轉、闖紅燈、及未依規定兩段式,為了降低事故才會執行闖紅燈大執法。

 YT廣告

騎士紅燈右轉,馬上被員警攔了下來,員警頂著大太陽取締才半個小時就有九件違規。

 

▼台南市警局為了降低事故才會執行闖紅燈大執法。(圖/東森新聞)


為了降低交通事故警方不定點執法取締只要發現違規就攔查,接著開單告發,現場還會設置蒐證設備防止爭議,但若在巡邏時發現違規又該怎麼辦?

 

台南市永康分局交通組長張澤明:「發現闖紅燈他的違規過程要件已經完成了,當下那個路口的狀況腹地不夠的狀況,那我們就直接做逕行舉發,我們就是不會上前去做趨前攔查,因為怕造成交通事故又發生一個危險。」


追車真的很危險,所以巡邏員警時看到闖紅燈,會先蒐證錄下,事後再逕行舉發,對違規零容忍就是因為台南市一到五月被測照機拍下的闖紅燈,永康區中華路與中華二路就有4268件,北區的中華北路二段與北安路1123件 ,第三名中西區西門路與民族路也有上千件。

 

▼員警:「當下路口腹地不夠的狀況,我們就直接逕行舉發,我們不會上前去做趨前攔查怕造成危險。」(圖/東森新聞)

 

騎士闖紅燈、未依兩段式,被鏡頭直擊到,但要是被警方拍到荷包就失血 ,紅燈右轉罰600元,闖紅燈1800元,未依規定兩段式罰900元罰錢事小,透過闖紅燈大執法,警方要建立民眾守法觀念,才不會碰到綠燈不敢騎,紅燈不想停的冏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