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游28公里偷渡!陸男帶4飲料2泡麵 原因辛酸

2019/08/11 14: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狂游28公里偷渡!陸男帶4飲料2泡麵 原因辛酸

才剛游上岸就被捕!再傳中國大陸人民泳渡金門,安徽一名王姓男子,聲稱是「脫離大陸掌控到新環境過新生活」,竟將寶特瓶製成浮具,泅渡約14小時游了28公里到金門,因非法入境立即遭送辦。

YT廣告

 
這是金門岸海巡隊在一周內逮獲的第2起偷渡案,繼6日一名山東男子以泳圈渡金門後,10日再添一樁。金門岸巡隊表示,第三巡邏站巡邏組在10日中午接獲陸軍烈嶼守備大隊貴山海哨通報,海哨前方500公尺的海面上疑似有一不明物體載浮載沉,便請金門岸巡隊協助辨識。

 

▼安徽男子泅渡金門。(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巡邏組人員透過望遠鏡觀測,確認這漂浮物體為一不明可疑人士,研判可能上岸地點後,隨即展開部署埋伏。可疑人士上岸後,巡邏組立刻進行身分查核。據了解,該名男子姓王,1976年生,住在安徽省阜陽市。岸巡人員在嫌犯身上查獲4個空瓶及2包大陸泡麵等物。


詢問後王男解釋,寶特瓶是買可樂所留下,他供稱9日晚間自福建漳州港出發,先是用空寶特瓶泅渡至不知名島礁休息,隔日上午10時再泳渡至金門烈嶼地區。


▼王男僅帶4個空瓶及2包泡麵。(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岸巡隊副隊長王榮忠表示,王男表示在廈門地區無固定職業,平日靠撿破爛維生,身上並未攜帶任何身分證件及護照,並稱無意待在大陸生活,想到新環境生活,脫離大陸掌控。因此在同安、集美、海滄等地購買2公升裝可樂,將飲用完畢後4瓶空瓶自製成浮具,並在破爛堆中找出材料自製划槳,泅渡到金門。

 

由於王男未依合法程序入境,全案被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海巡署再次呼籲不肖人士千萬別心存僥倖,並籲請民眾若發現任何非法情事,可透過海巡「118」服務專線檢舉,共同維護海上治安。


(封面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靠3泳圈偷渡!山東男咬辣椒禦寒 花7hr渡金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